年龄不同教育方法也不同

2008-10-16 北方网  | 方法 音乐感 教育 

  孩子的年龄不同,进行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也要有所不同。孩子的能力是从零岁开始培养的,家长应注意加以引导。孩子本身的潜在能力很大,他自己每天能从环境中吸取营养,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基础。 

  让婴儿听音乐,能促进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把婴儿培养成大脑反应敏感、音乐感丰富的人。那种认为孩子小,只能教他简单的东西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只教简单的东西,就会影响天资较优孩子的进步。对待孩子的学习也不可操之过急,要做到耐心启发引导,创造条件,培养他的兴趣,最后自由他自己主动自学地学习,才是正确的培养孩子的方法。特别是对天资较差的孩子,就更要耐心。 

  当孩子在努力做某一件事时,即使没有做得很好,也应给予适当鼓励。对于不听管教的孩子,也不应一味地责备孩子不听话,应首先检查自己的教育方法是正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年龄不同教育方法也不同》摘要:错误的。如果只教简单的东西,就会影响天资较优孩子的进步。对待孩子的学习也不可操之过急,要做到耐心启发引导,创造条件,培养他的兴趣,最后自由他自己主动自学地学习,才是正确的培养孩子的方法。特别是对天资...
相关文章走进大千世界的小小探险家让幼儿按年龄分班比较好
教师与幼儿家长交往过程中易发生的分歧让孩子按照年龄托入班级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