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常识游戏:哭哭笑笑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多美 宝宝 出示 

  1. 哭哭笑笑

  目 的

  (1) 让宝宝学会看表情,培养宝宝爱笑的性格。

  (2) 通过表演儿歌,学会做出笑、哭、生气的表情。

  准 备

  小娃娃哭、笑、生气的表情图片各一张,一面镜子,字卡“哭”“笑”。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小娃娃笑的表情图片,说:“宝宝看,小娃娃笑了,笑得多美呀!你也对着镜子笑一笑。”当宝宝对着镜子笑时,妈妈要赞美宝宝。

  (2) 妈妈依次出示小娃娃哭和生气的表情图片,说:“你看小娃娃哭了,生气了,多不好看呀!你也对着镜子学学小娃娃。”当宝宝对着镜子做出哭和生气的表情时,妈妈引导宝宝观察,镜子里那个漂亮的脸蛋儿变得不漂亮了。

  (3) 把三张表情图片及相对应的字卡贴在黑板或墙上,教宝宝唱《表情歌》,并配上相应的动作(字卡要反复在宝宝面前出现):

  宝宝笑,“哈、哈、哈”,

  宝宝哭,“哇、哇、哇”,

  宝宝生气撅小嘴儿(做叉腰撅嘴的表情),

  宝宝拍手“啪、啪、啪”。

  (4) 识字:哭、笑。

  建 议

  在生活中,要让宝宝学会看大人的脸色,让宝宝懂得哪些行为会让父母高兴,哪些行为会让父母生气,从而让宝宝从小学会自我约束。

  2. 扮怪相

  目 的

  (1) 促进宝宝观察力、模仿力及脸部精细动作的发展。

  (2) 培养宝宝的幽默感,发展宝宝的自我意识。

  准 备

  一面镜子(最好是落地大镜)。

  智慧妈妈教你玩

  宝宝自我意识、有意支配能力较差,妈妈可采用以下方法培养:

  (1) 妈妈做怪相,让宝宝模仿“独眼”“皱鼻”等。刚开始,宝宝往往会闭上两只眼睛。这时,妈妈可教他先闭上双眼,然后用手捂上一只眼,再睁开另一只眼。

  (2) 妈妈和宝宝一起站在大镜子前面,在对方的鼻尖上点红色,扮怪相,如挥挥手、踢踢腿、撅屁股等。宝宝会觉得很好玩,并且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在操作,从而发展了自我意识,培养了幽默感。

  建 议

  (1)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幽默风趣、表情丰富,这样宝宝就会模仿,从而形成不怯生、爱表现的良好性格。

  (2) 在家中挂一面镜子,镜子的高度以宝宝站在镜前能照出全身为好。宝宝需要经常看一看自己的样子和新衣服等,从而意识到自己的存在。

  3. 小镜子

  目 的

  丰富宝宝的表情(哭、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半宝宝常识游戏:哭哭笑笑》摘要:、生气的表情图片各一张,一面镜子,字卡“哭”“笑”。智慧妈妈教你玩(1) 妈妈出示小娃娃笑的表情图片,说:“宝宝看,小娃娃笑了,笑得多美呀!你也对着镜子笑一笑。”当宝宝对着镜子笑时,妈妈要赞美宝宝。(2) ...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我是一只笑笑鸟》老师别走
[自然类] 春天多么美好给老师的意见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