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太暖 宝宝易生病

2008-10-16 温州都市报  | 易生 宝宝 御寒 

  秋天正值气温由暖转冷,是锻炼宝宝体质、增强宝宝御寒能力的最佳时机。适当地锻炼宝宝的御寒能力既有助于宝宝顺利迎接即将到来的严寒冬天,也能使孩子自身的体质得到有效的锻炼和提高,可谓一举两得的好事。

  秋凉别忙添衣

  然而,通常情况下一到秋天稍微感觉到丝丝凉意,爸爸妈妈尤其是爷爷奶奶总是会忙不迭地给孩子添加衣服,就怕宝宝冻着了或是感冒了。

  其实给宝宝穿着过多的衣服不但会影响孩子体质的锻炼,而且穿得太热反而会让孩子更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因为宝宝的体温一般都比老年人和成年人高,而且阳火旺盛,活动量特别大。穿得太多容易使宝宝一动就出大量的汗,若不能及时给宝宝擦干汗水、换上干爽的衣服,很容易让宝宝着凉生病。

  通常让宝宝穿着和爸爸妈妈一样多的衣服就已经足够了,甚至可以有意让孩子略微少穿一点,培养宝宝的御寒能力。让宝宝在秋季适当地感受一下凉意反而能增强孩子的体质,使宝宝不容易生病。需要注意的是,秋季的气温在逐渐变冷,已经给孩子穿上的衣服轻易不能随便减少,只能为宝宝增加衣服。因此,宁可在天气还并不很冷的时候给宝宝穿少一点,到天气真正冷了有足够的余地再给宝宝加衣服。

  冷水洗脸可增强体质

  坚持用冷水洗脸、冷水洗手、冷水洗浴等等都是提高宝宝冷适应能力的方法,同时为过冬做好准备。冷水洗手、洗脸问题不大,但冷水洗澡必须有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平时一直坚持不懈。而且也需要视宝宝具体的体质和适应能力而定,不可勉强为之。

  俗话说“春捂秋冻”。这不仅是指少穿衣服,还有在天气晴好时宝宝应多在户外活动,做耐寒锻炼,增强免疫力,多晒太阳,有利于防止佝偻病的发生。另外应尽量少去公共场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穿得太暖 宝宝易生病》摘要:玻通常让宝宝穿着和爸爸妈妈一样多的衣服就已经足够了,甚至可以有意让孩子略微少穿一点,培养宝宝的御寒能力。让宝宝在秋季适当地感受一下凉意反而能增强孩子的体质,使宝宝不容易生玻需要注意的是,秋季的气温在...
相关文章九类爱生病宝宝的强壮对策让“爱生病”宝宝强壮起来
生病宝宝更需要安全感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不生病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