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宝宝平衡感小游戏

2008-10-16 微视传媒  | 平衡 平衡感 锻炼 

  平衡感对于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姿势保持平衡,形成空间方位感,平衡感与眼球的追视能力、专注力、阅读力、音感能力、触觉和语言能力都有关,所以锻炼宝宝的平衡感也是极其重要的。下面按照宝宝由小到大的顺序介绍几个锻炼宝宝平衡感的小游戏。

  浴巾荡秋千

  宝宝出生三、四个月,翻身还不太熟练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与宝宝玩此游戏,妈妈准备一条大浴巾,让宝宝仰卧在上面,爸爸和妈妈各拉浴斤的四个角抬起浴巾,使浴巾离开床面30——40厘米,爸爸妈妈依口令“向左”“向右”摆动浴巾,让宝宝在浴巾内荡秋千,妈妈可以边让宝宝摇荡,边说儿歌:一二三,搭摇篮,四五六,坐里头,七八九,乐悠悠。摇半分钟后,把宝宝放到床上,让宝宝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已经学会180度翻身的宝宝有不小心跌下来的危险,不宜做这个游戏。

  锻炼宝宝的平衡感,妈妈还可以把浴巾裹在宝宝身上,然后抽动浴巾,让宝宝在床上滚动。

  飞翔游戏

  宝宝到五、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让他体验“高空”的感觉了。宝宝这个时候可以被妈妈举得高高的,妈妈可以反复举高宝宝。还可以两手并拢平举,让宝宝俯卧在妈妈的两只手臂上,宝宝两手分开做小飞机状,然后妈妈边唱歌边左右摇晃和走动,也可把宝宝托上托下或转圆圈,让宝宝体验飞的感觉。妈妈还可以把宝宝抱到妈妈的小腿面上,宝宝的头朝向妈妈的头,然后妈妈躺在地板上,抓住宝宝的两只小手,妈妈上下移动双腿,整个游戏要抓牢宝宝,还可以原地打转边游戏边念儿歌:

  小鸟小鸟天上飞,

  高高兴兴天上飞,

  飞上天啊,飞上天,

  落下来啊,落下来。

  不倒翁

  宝宝会站立的时候,可以玩此游戏。让宝宝先看不倒翁,并玩不倒翁。让宝宝学不倒翁站好不扶物,爸爸在宝宝身旁,用右手从后面推宝宝,用左手在前方保护,看宝宝是否站稳而未向前方倾倒;爸爸站在宝宝身后,用一手推动宝宝,另一手作保护,看宝宝是否向一侧倾倒。如果在前、后、左、右位推宝宝,宝宝都没有歪倒,爸爸要抱起宝宝举高高表示鼓励。

  儿歌:

  不倒翁,真奇怪,

  叫他坐呀两边歪,

  叫他睡下站起来,

  真奇怪呀真奇怪。

  宝宝转圈圈

  宝宝能走和跑以后,妈妈可以让宝宝双手侧平举,原地自转,妈妈念儿歌:

  我是一只小电扇,转呀转,转呀转;

  转得快,真凉快,咔嚓一声停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锻炼宝宝平衡感小游戏》摘要:分钟后,把宝宝放到床上,让宝宝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已经学会180度翻身的宝宝有不小心跌下来的危险,不宜做这个游戏。锻炼宝宝的平衡感,妈妈还可以把浴巾裹在宝宝身上,然后抽动浴巾,让宝宝在床上滚动。飞翔游戏...
相关文章游戏中的平衡训练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
锻炼平衡能力益处多培养孩子的平衡能力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