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体肥大是否要开刀切除

2008-10-16 《年轻妈妈之友》  | 增殖 肥大 切除 

  我的女儿三岁了,自从感冒两个月后她就一直有鼻塞的情况,现在晚上睡觉还会打鼾,鼻塞情况厉害时候晚上会坐起来哭闹,医生说这是增殖体肥大,要做手术切除。可宝宝太小,请问有没有办法可以不动手术治疗?

  杨蕊(河北唐山)

  如果是增殖体肥大,那么在这次感冒之前也应该出现睡觉时打鼾的情况。因为增殖体属于淋巴组织,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所以尽可能保留而不切除。随着年龄的增加,淋巴组织逐渐萎缩、增殖体缩小,睡觉时打鼾的情况会有好转。

  宝宝在感冒前没有睡觉打鼾的现象,所以出现打鼾可能和感冒后鼻塞有关。建议睡前先用滴鼻液在两个鼻腔内各滴1~2滴,使鼻腔通畅,然后观察睡觉时宝宝打鼾的情况。宝宝增殖体的手术切除是在打鼾严重,并影响呼吸及气体交换功能时才考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殖体肥大是否要开刀切除》摘要:睡觉时打鼾的情况。因为增殖体属于淋巴组织,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所以尽可能保留而不切除。随着年龄的增加,淋巴组织逐渐萎缩、增殖体缩小,睡觉时打鼾的情况会有好转。宝宝在感冒前没有睡觉打鼾的现象,所以出现...
相关文章小儿增殖腺肥大概述是否切除腺样体要因人而宜
怎样自测宝宝有增殖体肥大幼儿打呼噜—是一种病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