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乘车的安全大指南(2)

2008-10-16 羊城地铁报  |  

  绝不可在胳膊下

  在任何情况下,儿童乘车时都不应该让安全带在胳膊下,这将意味着防止儿童被向前抛出去的防护措施几乎没有,最危险的可能是遭遇车祸时孩子容易从挡风玻璃处飞出。腿部安全带须从臀部下穿过去,再到大腿顶部,并确保它被紧紧地系在软垫两边触角式的保护装备上,如果没有,它就有可能在交通事故中滑向儿童的腹部,造成内部受伤的危险。腿部安全带不能跨过儿童盆骨,因为儿童的盆骨相对于成人的而言没有发育完好。

  饰车:给婴幼儿装背向座椅

  对于4周岁以下的婴幼儿,儿童安全座椅是乘车时的最佳选择。新上市的很多家用车都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座椅扣的位置一般在轿车后排的两侧,头枕两侧各有一个安全座椅扣,您只需将购置的座椅安装在车辆后排的座椅扣上,调整好安全座椅的松紧和安全带的位置即可。

  后向式儿童固定装置可托住颈部并有助于将正面碰撞力分散到更大的区域。在正面碰撞中,面朝后坐车的儿童整个身体都受到支撑,从而可将头和躯干之间的相对移动减到最低。

  4周岁以后儿童的颈部更加强壮,可以面朝前乘车,并使用标准安全带配以安全带定位增高坐垫。  

  儿童在身高达到140厘米、年龄达到10岁前都应使用增高坐垫。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