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乘车的安全大指南

2008-10-16 羊城地铁报  | 安全 气囊 安全带 

  儿童节一年一次,孩子的出行安全却是每天都不能疏忽。现在有车族越来越多,许多孩子几乎在娘胎就开始与汽车打上交道,但有的父母却可能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问题。实际上,为了孩子的安全,从购车、驾车到安排孩子的座椅等方面,都是父母必须且能够做到的。

  购车:孩子是重要乘客

  从车体本身来看,儿童乘车安全大致与以下几方面相关:车辆后座的大小、副驾驶安全气囊是否能关闭、儿童锁和自动落锁装置以及是否配备儿童座椅接口等等。家长在购车的时候都必须考虑到这些因素,选购一辆较能保证孩子安全的车。例如,丰田Corolla前排副驾驶气囊可以关闭,可以在前排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欧洲EURO NCAP对它的测试结果显示,其儿童保护星级达到四级,是一款较呵护儿童的车。

  驾车:小心驾驶 宝贝第一

  带着孩子开车外出,父母就要多一份谨慎。

  1、放慢车速

  除了安全带,安全座椅的被动安全设施以外,放慢车速,小心驾驶才是保障您和孩子出行安全最根本和有效的措施。切忌抢行猛拐,与他人斗气飙车。

  2、让宝宝坐后排

  对于12岁以下的儿童,家长最好让孩子坐在车子的后排并系好安全带。许多轿车前排配有安全气囊,在紧急情况下,气囊的打开会对孩子造成极大的伤害。另外,千万不要选择抱着孩子乘车,特别是抱着孩子坐在前排,这样在车辆紧急制动时,孩子便成为了您的“安全气囊”首先受到伤害。

  3、开车前先锁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门锁这项配置,在近几年上市的家用轿车中被普遍配备。主要目的是防止孩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误开门窗,发生危险。孩子生性活泼好动,也会对车上的各种按钮产生兴趣,建议您在开车上路前按下安全锁按钮,以免孩子开门窗,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4、乘车时不要让孩子吃硬壳类食物

  无论是在平坦的城市道路上,还是颠簸崎岖的郊区地段,都最好不要让坐在车上的孩子吃颗粒状、硬壳类的食物。避免在车辆紧急变线,紧急制动或颠簸时,孩子被食物噎到,发生危险。

  坐车:如何给孩子系安全带有讲究

  靠近颈部、跨过肩膀

  配备靠背也可帮助将安全带固定得更好。安全带须靠近颈部、跨过肩膀、横跨过胸部,尽量减少空隙。安全带贴近儿童的颈部不会有大碍,这样可能看起来比较不舒服,但是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儿童是不会被它勒住的。如果车突然停止,儿童的头会向前倾,并且安全带会更多地偏移到肩膀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乘车的安全大指南》摘要:必须考虑到这些因素,选购一辆较能保证孩子安全的车。例如,丰田Corolla前排副驾驶气囊可以关闭,可以在前排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欧洲EURO NCAP对它的测试结果显示,其儿童保护星级达到四级,是一款较呵护儿童的车。...
相关文章宝宝乘车安全指南宝宝乘车的安全宝典
乘汽车儿童乘车安全的注意事项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