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宝宝体质的进补建议

2008-10-16 宝宝小厨房  | 体质 宝宝 兔肉 

  冬季增强宝宝体质的进补建议

  体质弱的宝宝在冬季可以服食一些滋补的食物,以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未经中医许可,不要给宝宝吃参茸类的补品。

  2.维生素C的补充。秋冬可以给宝宝多吃鲜果,如鲜枣、山楂。鲜枣维生素C含量达540毫克/100克,是一般蔬菜和鲜果的30-100倍。食用方法:鲜枣5-7枚,洗净,去核,做成枣泥给宝宝吃(7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食用)。

  3.煲汤:禽肉蛋白质丰富,组织柔软,脂肪分布均匀,炖汤时少量氨基酸、肌酐等营养物质溶在汤里,味道特别鲜美。

  ★ 鸡汤、鸽子汤

  冬季可以给怕冷、体质虚弱的宝宝炖些鸡汤、鸽子汤,又暖和身体又有营养。汤里可以放些香菇、黑木耳、枸杞等。汤炖好冷却后,把上面一层脂肪撇掉,用此汤给宝宝下面条或煮粥。

  ★ 老鸭汤

  鸭肉性温和,比较适合体质偏热的宝宝。可以放些红枣、笋片、菌菇类、豆腐衣等一起煲,把汤上一层油撇掉,用此汤下蔬菜面条或煮粥食用。

  ★ 兔肉汤

  用兔肉做汤,效果更好。兔肉蛋白质高,脂肪特别低,而且肉质细腻,容易消化,非常适合宝宝食用。做法同上。汤炖好后,大部分蛋白质还留在肉内,可以把肉弄成碎末,给宝宝吃,不要光喝汤不吃肉(12个月以上宝宝适用)。

  ★ 黄芪红枣汤

  黄芪5-10克,红枣5-7枚,煎两次,给宝宝喝。

  小注意

  A.进补尽量采用药食同源(既是药材又是食物)的食物,如山楂、红枣、枸杞、黄精等。

  B.体质太虚弱的宝宝,慎防“虚不受补”。食用鸡汤等高蛋白质食物,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胃口、大便等反应。绝对不能给宝宝喝人参汤、虫草汤。

  文/濮晓芳 专业指导/陆娓娓(副主任医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强宝宝体质的进补建议》摘要:1.未经中医许可,不要给宝宝吃参茸类的补品。2.维生素C的补充。秋冬可以给宝宝多吃鲜果,如鲜枣、山楂。鲜枣维生素C含量达540毫克/100克,是一般蔬菜和鲜果的30-100倍。食用方法:鲜枣5-7枚,洗净,去核,做成枣泥给...
相关文章宝宝冬令调补增强体质孕期对症进补才能事半功倍
儿童合理搭配每日三餐营养冬天孕妈妈进补原则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