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退烧不宜太快

2008-10-16 《亲子》  | 退热 退烧 退热药 

  宝宝一旦发烧,甚至在热度不太高的情况下,家长就急着用退烧药,只要退烧了就好。对这种做法,医生非常不赞同:宝宝发烧退热不宜过快,如果用很强的办法来降温,对身体影响非常大。

  很多家长急于给宝宝退烧,是担心会烧坏宝宝的大脑,影响智力。其实,发烧本身是人体必要的保护机制,是一种正常的免疫反应。发烧说明宝宝有一定的免疫力,是有能力对抗疾病的表现,不会影响智力发育。

  如果宝宝的体温不超过38.5℃,一般不需要用退烧药物,应该密切观察体温的变化。若体温达到38.6~39℃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适当的退热药治疗,如口服退热药、退热栓等,或采用物理降温,如温水擦身,用30%的酒精擦颈两侧、腋窝等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退烧不宜太快》摘要:宜过快,如果用很强的办法来降温,对身体影响非常大。很多家长急于给宝宝退烧,是担心会烧坏宝宝的大脑,影响智力。其实,发烧本身是人体必要的保护机制,是一种正常的免疫反应。发烧说明宝宝有一定的免疫力,是有...
相关文章宝宝退烧后不宜吃太多新生儿不宜吃退烧药
识别孩子发烧“假”现象教你轻松为发烧宝宝降温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