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2008-10-16 羊城地铁报  | 伯特 六色 五颜 

  很多小孩子都有厌食某种食物的习惯,蔬菜是其中的一种。但是,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父母们都会因为宝宝不吃蔬菜而感到烦恼。这儿给父母们献上4招。

  1、将蔬菜做成健康沙拉

  不要再做单调的炒青菜,而是蔬菜中拌入生姜、酱油、米醋、料酒和芝麻油,制成蔬菜沙拉,换下口味,宝宝也许会喜欢。

  2、用绿色装饰菜肴

  在一些肉菜如烤牛肉中加点番茄片或生菜,既点缀了菜肴,又增加了烤牛肉的风味,你可以装着和宝宝抢吃那仅有的几片生菜。

  3、尝试新口味

  根据营养学家分析,很多人不喜欢吃蔬菜是因为他们已经厌倦了经常吃的蔬菜的味道,也不知道其他蔬菜是何滋味。营养学家李伯特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你只要试着去吃些从未尝过的蔬菜,也许你就会喜欢上那种味道,说不定就吃上瘾了。”因此,去菜市场挑选那些平常少吃的蔬菜吧,因为宝宝也喜欢新意。

  4、使蔬菜变得五颜六色

  一提起蔬菜,你的脑海中是否浮现出一个单色的调色板:西兰花、菠菜……一切都是绿色。但其实蔬菜也是色彩斑斓的,有红、黄、紫……每种颜色的蔬菜都能为餐桌增添新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把胡萝卜、切片瘦肉和青椒等可搭配在一起的绿色食品一起翻炒,盘子里五颜六色,会引发宝宝的食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招让宝宝爱上吃蔬菜》摘要:你只要试着去吃些从未尝过的蔬菜,也许你就会喜欢上那种味道,说不定就吃上瘾了。”因此,去菜市场挑选那些平常少吃的蔬菜吧,因为宝宝也喜欢新意。4、使蔬菜变得五颜六色一提起蔬菜,你的脑海中是否浮现出一个单色...
相关文章宝宝的蔬菜喂养法怎样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让孩子爱上蔬菜其实并不难孩子爱上蔬菜其实并不难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