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谨防小儿皮肤病

2008-10-17 东方今报  | 皮肤 皮肤病 小儿 

  夏季高温,对婴儿的皮肤也是一种考验。据郑州市儿童医院皮肤科大夫袁爽介绍,夏季,湿疹和痱子是小儿皮肤科常见的皮肤病,这是因为婴儿皮肤发育不健全,最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丰富,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丰富,故容易发生过敏反应,患上皮肤疾病。

  袁爽介绍,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夏季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起病大多在出生后1~3个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诱发湿疹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对牛羊奶、牛羊肉、鱼、虾、蛋等食物过敏,过量喂食而导致消化不良等。

  预防小儿湿疹要注意避免过量喂食,防止消化不良;如果是牛奶过敏,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减少致敏因素;如是某些食物过敏,可开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小儿逐渐适应。吃鸡蛋时,试着只吃蛋黄,不吃蛋白;母乳喂养小儿如患湿疹,母亲应暂停吃引起过敏的食物。

  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日常护理中要注意避免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孩子皮肤,以柔软浅色的棉布为宜;喂养时在奶粉中加进部分脱脂奶粉会使湿疹减轻。如果婴儿出现湿疹,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

  另外,痱子也是小儿极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病,而且患上痱子容易并发毛囊炎,预防首先要加强室内通风、散热,以减少出汗;其次要注意孩子皮肤卫生,勤洗澡,及时更换汗湿衣服,浴后搽一些扑粉和刺激性较小的婴儿爽身粉。如果患痱子,可用温水清洗皮肤,或用含中药成分的有清热解毒作用的儿童洗液洗。对有继发性感染的患儿,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勿滥用激素类软膏,以免加重病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温天气谨防小谤皮肤病》摘要:敏,过量喂食而导致消化不良等。预防小儿湿疹要注意避免过量喂食,防止消化不良;如果是牛奶过敏,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减少致敏因素;如是某些食物过敏,可开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小儿逐渐适...
相关文章高温天气宝宝皮肤易过敏夏季当心小儿“凉席皮炎”
皮肤病儿童夏季不宜喝饮料高温天气与孩子皮肤疾病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