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DHA别错过黄金期

2008-10-17 瑞丽女性网  | 生时 宝宝 黄金 

  0~1岁是宝宝脑部发育的黄金期,每天都有新的变化,父母总会有惊喜。宝宝的智力正以一日千里的加速度增长。

  不过宝宝的脑部发育是单向发育,不可逆转的;宝宝的大脑在出生后头12个月发育的增长速度很快,达到175%,而在18个月之后就只有18%了,增长速度大大减慢。如果错过了这个黄金期,宝宝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基本定格,再补充任何营养只会事倍功半。因此,需要在这一阶段为宝宝的脑部发育提供高质量的营养。

  DHA俗称脑黄金,在大脑中占总脂肪含量的30~45%。一岁前婴儿正处于脑部发育的黄金时期,需要补充足量的DHA。但是,婴儿体内自身合成DHA的能力很低,从固体辅食中补充DHA的来源有限,因此,建议从母乳或DHA含量高的配方奶粉中摄取。

  视网膜磷脂中50%都是DHA,宝宝一岁时的视力是出生时的10倍!因此,宝宝需要充足的DHA支持视觉系统的发育。看得越清楚,接受外界的信息和刺激越充分,宝宝就越聪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补DHA别错过黄金期》摘要:总会有惊喜。宝宝的智力正以一日千里的加速度增长。不过宝宝的脑部发育是单向发育,不可逆转的;宝宝的大脑在出生后头12个月发育的增长速度很快,达到175%,而在18个月之后就只有18%了,增长速度大大减慢。如果错过...
相关文章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元素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8种关键元素
DHA对儿童脑发育及行为的作用DHA对脑发育及行为的作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