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洗手习惯降低孩子患病率

2008-10-17 羊城地铁报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患病 塔沃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简称儿基会)14日表示,良好的洗手习惯每年能挽救百万儿童生命。

  儿基会发言人维罗妮克·塔沃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全球平均每天约有5000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与腹泻相关的疾病,而只要养成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的习惯,这些儿童中的一半就会得救。

  塔沃说,经常用肥皂洗手是降低腹泻死亡率以及霍乱和肺炎患病风险的“最有效和最廉价方法”。

  儿基会强调说,发展中国家养成洗手习惯的儿童比例不超过34%,有些国家儿童根本没有洗手习惯。在首个世界洗手日,全球60多个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将发起培养儿童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行动。(新华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良好洗手习惯降低孩子患病率》摘要:的疾病,而只要养成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的习惯,这些儿童中的一半就会得救。塔沃说,经常用肥皂洗手是降低腹泻死亡率以及霍乱和肺炎患病风险的“最有效和最廉价方法”。儿基会强调说,发展中国家养成洗手习惯的儿童...
相关文章注意小儿沙眼严重危害什么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用肥皂洗手廉价又有效学龄前儿童健康令人忧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