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课程整合的新型信息技术课程模式(5)

2008-10-18  |  

  2. 自我评价、互相评价和教师评价三者相结合,尤其注重培养自我评价和互相评价的能力。通过自评和互评,学生可以增进自我控制调节和多角度考虑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从而有利于学生的主动学习和交流协作。同样,这也适合对教师的评价,只是改“教师评价”为“上级评价”。

  3.改卷面考试为上机考核测试。根据信息技术课程的特点,完成一个任务可以有多种操作方法,并且学生不需要去背概念,去深究“为什么”,可以并鼓励学生通过查帮助信息、进行试探性测试来完成任务。至于基本原理、基础知识等理论上的认识,也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完成,以减轻学生应试负担。

  最后,笔者认为,我国的信息技术课程改革势在必行,并且要下一番大力气进行,要做好计算机教师培训、设备配备、软件开发等一系列工作,尤其是师资培训、教师观念的转变要先行。同时,计算机辅助教学和信息技术课程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是营造学校“信息文化”氛围的两个重要环节,随着信息技术课程新模式的推进,计算机辅助教学的纵向研究和改革也必须与信息技术课程的改革同步进行。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