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英语

2008-10-18  | 小学 快乐 英语 

  英语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性课程,跨进了小学的课堂。由于小学英语教学面向的教育对象是小学生,小学生年龄小,注意力不易集中,意志力较为薄弱,让小学生快乐学英语,通过创设愉快的学习环境可以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培养学生爱学的情感,会学的能力,在发展中求愉快,在愉快中求发展,从而自主的学习,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小学英语教材的独特优势是实施快乐英语教学的有利条件。在小学英语的教学中,我们要让学生快乐地学习英语,让独特的英语教育具体落实在语言教学实践中。

  一、营造快乐 氛围,让课堂充满爱

  任何一种教育都应该是渗透着爱的教育,在充满爱的氛围里,学生们才能快乐地学习,以教师对所教学科的爱,唤起对学习,对知识的爱。在小学英语课党教学中,教师应时刻关心和爱护自己的学生,努力创设一种平等、和谐、快乐的气氛。所以,我们不妨这样去做:

  第一,教师要充分尊重学生,作风要民主,建立一个平等的师生关系。如在进行口语训练时,不能只关注先进生,应面向全体学生,给出后进生更多的锻炼机会,在课堂提问时,应考虑到所问对象的各个层次,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充分的感受到充满爱的课堂,快乐的学习英语;第二,教师应注意教态自然亲切,眉宇间发自内心地流露出对学生的喜爱,这样,学生情绪自然活跃,能最大限度地表现出积极主动的乐学精神,快乐学英语。

  二、教中寓美,美中享乐

  美的东西总能让人赏心悦目,让人快乐、爱美、求美,也是儿音的基本心理。创设情境,让学生在学习中欣赏美,享受美,于不知不觉中受到美的熏陶,充分享受学习英语的快乐,也是小学英语教学的一个重要方面。这就突出的表现在教师的语言运用,情境创设,板书设计等方面。例如训练“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时,可以使用升降调向学生发问,也可以转换角色进行操练,由于教师注意了语调的变换,设问的丰富多彩,这样学生既学习了新知识,又复习了旧知识,另外,板书设计在小学英语教学中也非常重要,学生往往会模仿教师的字体,所以教师的板书应规范,设计要合理,重点突出,使学生一目了然,恰到好处地运用彩色粉笔简笔画等,增强美感,充分享受学习英语的快乐。

  三、课堂设趣,寓教于乐

  古人云:“未见意趣,必不乐学。”可见,兴趣是学生认识的需要,也是学习的强大动力。兴趣越浓,注意力越集中,观察也就越细致,反应越清晰,思维、记忆等各种智力活动也最有成效。创造轻松活泼的英语课堂氛围,让学生产生兴趣,激发学习动机,快乐地学习英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学英语》摘要:平等、和谐、快乐的气氛。所以,我们不妨这样去做:第一,教师要充分尊重学生,作风要民主,建立一个平等的师生关系。如在进行口语训练时,不能只关注先进生,应面向全体学生,给出后进生更多的锻炼机会,在课堂提...
相关文章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
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与迪士尼人物一起学英语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