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2)

2008-10-18  |  

  四 月

  教育主题:发扬光荣传统,学习前辈精神。

  工作思路: 革命传统教育是四月份少先队活动的鲜明主题。春回大地,莺歌燕舞,改革开放促进了社会发展,民富国强。利用清明节全社会都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浓厚气氛,结合时代特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是一年中的最佳时机。

  工作重点:1、结合清明扫墓,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继续开展“走向世界的中国”读书教育活动。

  工作要点:

  1、 清明节前后,组织学生去笠帽山祭扫革命烈士墓。

  2、继续开展“走向世界的中国”读书教育活动。月底学校将举办读书演讲比赛、征文赛、校园歌曲演唱比赛,并挑选优秀选手、优秀作品参加校级以上的比赛。

  3、继续开展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月底表彰“每月文明之星”。

  4、恢复开展“十分钟队会”活动。

  5、月底各班以“走向世界的中国”为主题出一期板报,大队部出一期专刊。

  五 月

  教育主题:新世纪我能行,雏鹰展翅飞 。

  工作思路: 五月份是少先队传统的“爱劳动月”,又被成为“红五月”。因为有“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五卅”运动纪念日。因此,本月要结合这些节日、纪念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体验教育。

  工作重点:1、体验教育;2、革命传统教育;3、筹备“六一”庆祝活动。

  工作要点:

  1、各中队以“雏鹰假日小队”为单位全面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教育活动。

  2、 组织开展“走向世界的中国”参观、访问、社会调查等各种实践活动。

  3、 发展新队员,配备队干并对新队干进行培训。

  4、筹备“六一”庆祝会准备工作。

  5、月底各班以“欢庆六一”为主题出一期板报,大队部出一期专刊。

  六 月

  教育主题:欢庆“六一”,迎接期末。

  工作思路:本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好日子。学校大队部应组织好庆祝活动。另外,本月又是学年的最后一月。面对着期末考试,校大队部应发动学生认真复习,积极迎考。

  工作重点:1、“六一”庆祝活动;2、总结工作,布置暑假工作。

  工作要点:

  1、“六一”庆祝活动。

  2、 大队部发出号召,引导学生认真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