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21世纪,走进“课程标准”

2008-10-18  | 三条 课程 标准 

  语文课程标准不仅十分强调“自主探究”的学习方式,而且把它提升到新课程基本理念的第三条来对待。翻开语文课程标准,“课程的基本理念”第三条是:“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游戏是一种活动,游戏内容的多样性、趣味性和自愿性,能较好地符合学生的兴趣和需要,使每个学生都可以找到表现和发展的机会,因为每个学生都具有最适宜从事某种活动的发展能力。教师的责任在于促进学生在统一要求整体发展的同时,要善于发现学生哪些方面更有才能,并提供条件让他们在这方面获得发展。这与语文课程标准提出的“语文课程必须根据学生身心发展和语文学习的特点,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求,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是吻合的。

  游戏教学从儿童自身的兴趣和个性发展出发,便于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给他们更多的展示机会,便于引导他们动手、动脑、动口,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从而获得能力的提高。

  一、     激趣——让游戏活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面向21世纪,走进“课程标准”》摘要:机会,因为每个学生都具有最适宜从事某种活动的发展能力。教师的责任在于促进学生在统一要求整体发展的同时,要善于发现学生哪些方面更有才能,并提供条件让他们在这方面获得发展。这与语文课程标准提出的“语文课程...
相关文章数学课程标准解释之一面向21世纪的课程现代化
我园课程改革的理念与实践英语课程标准的特点和重要内容
民间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让传统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剪纸艺术引进小学美术课堂
小学美术课中的剪纸教学
在美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小学美术教学中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
小学高年级美术教学中观察力的培养
小学美术教学的情感教育策略研究
小学美术教学中微课的运用
小学美术课程教学中个性培养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