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钙、铁、锌补对了吗?

2008-10-19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每一个宝宝都有自己不同的身体状况,不同的营养补充需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则;没有放到每家宝宝身上都合适的选择。

  钙、铁、锌、硒、碘鈥︹ρ加腥钡目赡埽壹业谋ΡΦ降仔枰鼓闹郑

  医生、专家、长辈、老师、朋友鈥︹σ蝗艘桓鏊捣ǎ

  妈妈到底应该听取谁的意见?

  还有,该不该补?补多少?如何补?

  鈥斺斅杪璧奈侍庖桓鼋幼乓桓

  也许我们都知道,答案不是唯一的,每一个宝宝都有自己不同的身体状况,不同的需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则;没有放到每家宝宝身上都合适的选择。

  所以在这里,我们和妈妈们一起来寻找方法。我们相信最合适宝宝的,就是对宝宝最好的。在这过程中,也许道理、建议和劝告都不能够解决的疑惑,方法可以。

  微量元素的误区

  误区一:微量元素在人体内含量少好吸收

  同样是鈥湼缓澋氖称罚械娜菀妆蝗颂逦眨械木筒蝗菀祝挥械氖称房梢跃3裕罅砍裕械娜床蝗菀壮缘剑蛘咧荒艹砸坏愕悖徊固┢烦远嗔嘶嶂卸荆烊皇称凡换嵩斐芍卸荆远嗔宋章示突嵯陆怠

  误区二:微量元素可以随便补充

  微量元素在身体里有一定的需求量,如果吸收太多,远远超过身体的需要,就会产生毒性。所以每个国家的营养学家都给不同年龄的人推荐了一个合适的数量范围。父母们如果要给孩子服用营养素补剂,最好能先请教一下保健医生,是否需要补充。购买营养品后认真看一下剂量,保证服用量处在安全范围内。例如父母给孩子买了补锌药,然后又给孩子每天吃好多含锌很高的牡蛎等食品,算下来总量超过太多,容易导致孩子发生锌中毒。

  误区三:微量元素与维生素一样会受热损失

  维生素是一些小分子的化学物质,它们常常在食品加工烹调中不稳定,比如维生素C怕热,维生素B2怕光,维生素A怕氧气等等。可是微量元素不会受热损失。不过假如把皮削掉、把外面的叶子扔掉,把大米白面弄得非常精白,都会损失很多微量元素,因为越是靠中心的地方,营养素含量越低。

  中国宝宝微量元素缺乏排行榜

  No.1 Fe铁

  铁剂,不是宝宝解馋的糖果

  鈥溔绻慵抑杏蟹乓┑某樘耄屑且铀裨蛳不斗涞构竦谋Ρ苡锌赡苣锰且乱┢碧枪裕⒖赡芤虼酥卸尽b澰谒胁钩湮⒘吭氐囊┢校潦亲钊菀字卸镜摹N朔姥趸固┢ǔ6甲龅萌缤噬枪固诜憾甲龅孟疋湶葺澔蜮滈僮又潱绻悴恍⌒陌烟练旁诒Ρ坏米诺牡胤剑貌欢碌谋ΡΦ碧浅浴⒌惫龋Ρ岣雇础⑴煌拢现氐幕嵩斐晌复┛祝<吧(铁剂对胃肠黏膜的刺激性颇大)。更严重的是,即使得到救治,孩子未来色素沉着(宝宝皮肤变黑)和罹患冠心病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钙、铁、锌补对了吗?》摘要:题一个接着一个 也许我们都知道,答案不是唯一的,每一个宝宝都有自己不同的身体状况,不同的需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则;没有放到每家宝宝身上都合适的选择。 所以在这里,我们和妈妈们一起...
相关文章爸爸太忙托班主题:摸鼻子、耳朵
丁丁写字爷爷的芦笛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