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什么是儿童多动症

2008-10-19  | 多动 多动症 多语 

  儿童多动症又名儿童多动综合征、注意力缺陷障碍、注意力不足多动障碍、轻微脑功能失调功能失调、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综合征、多动性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心理疾病。其症状以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为特征,并有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但患儿智力一般都正常或接近正常。

  儿童多动症发生率国外报道约3%~10%,如斯图尔特统计6~12岁学龄儿童发生率为4%。多动症的发生年龄要看在生活过程中矛盾突出在哪个年龄阶段。一般来说,7岁前表现出来,8~10岁为发病的高峰期。

  当您因孩子的多动多语而无可奈何时,当教师在儿子的作业本上写上了像"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不稳定"时,当孩子常情绪不稳,伴有说谎、破坏甚至逃学时,当……作为家长的您就不能不去为孩子做一下是否患有多动症的诊断……

  由于多动症儿童与正常儿童的"顽皮"之间不易区分,这给儿童多动症的诊断和鉴别造成了困难。迄今为止,国内外还缺乏一种客观的、特异性很强的诊断儿童多动症方法,而大多采用综合性的方法进行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诊断什么是儿童多动症》摘要:说谎、破坏甚至逃学时,当……作为家长的您就不能不去为孩子做一下是否患有多动症的诊断……由于多动症儿童与正常儿童的顽皮之间不易区分,这给儿童多动症的诊断和鉴别造成了困难。迄今为止,国内外还缺乏一种客观的...
相关文章心理测验对多动症意义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
脑电图检查多动症意义几种简单测试孩子是否多动症的方法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