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应与其他证型鉴别

2008-10-19  | 多动 多语 可资 

  根据国内用中药治疗多动症的临床资料统计,肾阴不足、肝阳偏旺证是多动症中最多见的一种证型。但此证与心脾气虚证、心的气阴两虚证,均可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注意力涣散、抑制力差、多动多语、烦躁等症,心的气阴两虚证舌苔亦见花剥,故临床上需加以鉴别,其鉴别要点为:

  (1)心脾气虚证:虽有多语但少有激动,多动但不暴戾,另多伴有神疲乏力、食少、面色萎黄,唇色淡,舌质淡或有齿痕,脉濡缓。

  (2)心的气阴两虚证:与肾阴不足、肝阳偏旺证有许多共同的症状,如多动多语易冲动以及五心烦热、口燥咽干、盗汗、舌红少苔或花剥等兼症,然心之气阴两虚证有明显的神疲气短、肢软少力,虽多动并不暴戾,且脉细无力或结代,而无细数之脉,可资鉴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动应与其他证型鉴别》摘要:虚证、心的气阴两虚证,均可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注意力涣散、抑制力差、多动多语、烦躁等症,心的气阴两虚证舌苔亦见花剥,故临床上需加以鉴别,其鉴别要点为:(1)心脾气虚证:虽有多语但少有激动,多动但不暴戾,另多...
相关文章多动与多动症快速鉴别法心脾气虚与何证型鉴别
儿童多动症的鉴别诊断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