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口补液盐的新配方将减少因腹泻死亡的患者

2008-10-19  | 腹泻 方将 减少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了经口补液盐(ORS)的新配方,该配方有助于缓解急性腹泻患儿的病情,从而挽救其生命。

  ORS是一种糖盐溶液,广泛用于急性腹泻患儿的治疗。自WHO于1978年采用ORS作为治疗腹泻的基本措施以来,急性腹泻患儿的死亡率由每年500万例降至130万例。

  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支持下,WHO儿童与青少年卫生和发育部对ORS的配方进行了广泛研究,以期获得一种可显著减轻腹泻和呕吐严重程度、减少住院治疗患者数量、降低对昂贵的静脉输液治疗的需求、缩短病程的新型配方。

  研究人员近期在5个发展中国家以1月至2岁的急性腹泻与脱水儿童为研究对象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低钠、低糖ORS配方,可减少33%的静脉输液需求。而且,这一经济快速的治疗措施可显著降低腹泻引起的死亡和脱水情况。

  WHO总理事Gro Harlem Brundtland博士指出,经口补液治疗是当代最伟大的公共卫生成就之一。他特别指出,在本周的联合国大会儿童特别会议上,各国政府将提出一个新的目标:2010年使因腹泻死亡的儿童再减少50%。而且,印度将于今年底开始使用这种新配方的OR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经口补液盐的新配方将减少因腹泻死亡的患者》摘要:卫生和发育部对ORS的配方进行了广泛研究,以期获得一种可显著减轻腹泻和呕吐严重程度、减少住院治疗患者数量、降低对昂贵的静脉输液治疗的需求、缩短病程的新型配方。研究人员近期在5个发展中国家以1月至2岁的急性...
相关文章含锌补液可缩短腹泻病程番茄食品可降低儿童因腹泻
给宝宝多吃番茄食品番茄食品可提高儿童的免疫力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