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天然疗法

2008-10-19  | 感冒 凯瑟琳 凯瑟 

  冬日天气转冷,很容易感冒。感冒后人们通常想到的是吃药,但又担心吃多了会有副作用。什么办法能取代感冒药,治好感冒的孩子?儿科专家乔舒亚·沙夫斯坦的答案很简洁:“关爱,多喝水,那就是我的推荐。”纽约一家医院的儿科药剂师凯瑟琳·汤姆·雷温建议,在使用感冒药前,父母们应该多采用自然疗法,如多喝水、用盐水软化孩子的鼻腔分泌物、清除鼻腔堵塞等。

  迄今为止,没有一种药物能够“治疗”感冒。它们只能缓解症状——而这,不用药也能做到。

  没人喜欢发烧,但体温计上升高的数字却表明,你的身体正在试图用高于正常时的温度杀死入侵的病毒和细菌。此外,较高的体温也让免疫系统可以更高效地运作。因此,如果只是发一两天的烧,不要紧,事实上,你可能很快就好了。咳嗽和鼻塞也一样。咳嗽会让呼吸道中的病菌随着痰排出体外,从而不会感染肺部,而鼻塞让你鼻腔和咽喉的血管变窄,也减少了病菌随之进入体内的可能。

  * 经常擤鼻涕,不要将它们吸回去。但也不要太大力,以免伤害鼓膜。

  * 温盐水洗鼻既可以缓解鼻塞,也能洗掉鼻腔中的病菌。

  * 保暖,休息。

  * 盐水漱口,一天4次。

  * 饮用热的液体,鸡汤、蜂蜜柠檬水和红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 洗个桑拿。

  * 鼻子下面擦点软膏,以免频繁擤鼻涕导致的皮肤过敏。

  * 冷敷或热敷鼻窦。

  * 多垫个枕头——这能显著缓解鼻塞导致的呼吸不畅。

  * 如无必要,不要坐飞机——不仅是怕传染别人。起飞和降落时的气压改变会给你本来已经不堪重负的上呼吸道增加额外的压力,此外,也会增加鼓膜破裂的危险。

  * 多吃有益于抗感染的食物,如香蕉、青椒、胡萝卜、洋葱、大米、茶等。

  其实,有些传统办法能够治疗感冒。用盐包按摩自治感冒,最好在感冒前期(如出现鼻塞、流涕、全身酸痛症状)时使用。使用时,可将食盐、生姜、葱白、艾叶混合在一起,同时放入锅中炒热至80摄氏度左右,并迅速放进一个白布袋内,扎紧袋口,趁热用盐包按摩身体腰背部、胸腹部及双下肢。

  用加热后的盐包按摩身体,可起到使身体发汗、驱逐体内毒素,激发人体抵抗能力。按摩时,可将盐包从上而下,或从中间至两侧按摩背部,再用同样的方式按摩胸腹部。接着,再从上而下地按摩双下肢前侧、后侧、外侧至足部;从下而上同样按摩于双下肢内侧;再从胸至手、手至肩之间同样按摩双上肢的前后侧及内外侧,以患者没有持盐包的手掌微微出汗为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感冒天然疗法》摘要:除鼻腔堵塞等。迄今为止,没有一种药物能够“治疗”感冒。它们只能缓解症状——而这,不用药也能做到。没人喜欢发烧,但体温计上升高的数字却表明,你的身体正在试图用高于正常时的温度杀死入侵的病毒和细菌。此外,...
相关文章流行感冒的中医外治法婴幼儿感冒的另类疗法
儿童感冒易引发并发症民间妙招集锦之巧治宝宝感冒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