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新生儿换尿布

2008-10-19  | 尿布 新生 新生儿 

  新生儿每次尿量少,但次数多,每天最多达20~30次。一般不需要每次均给新生儿换尿布,以免受凉,每隔3~4小时换一次即可;换尿布的时间应在喂奶或喂水之前,以免引起呕吐。

  换尿布前先将叠好的长条尿布放在长方形尿布上,以左手将婴儿的两只脚轻轻提起,右手将两块尿布一齐塞在婴儿臀部之间,将长条尿布盖上阴部。如为男婴,可在脐部反折下来,以增加前面的厚度;如为女婴,因尿易往下流,故可在腰背部反折,增加后面的厚度,以提高吸水性。然后将婴儿的两腿伸直,以尿布横包两腿,最后将衣服前后拉平,再用布包裹好。

  换尿布的动作要求轻柔而迅速,以免婴儿暴露时间过长而引起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新生儿换尿布》摘要:要每次均给新生儿换尿布,以免受凉,每隔3~4小时换一次即可;换尿布的时间应在喂奶或喂水之前,以免引起呕吐。换尿布前先将叠好的长条尿布放在长方形尿布上,以左手将婴儿的两只脚轻轻提起,右手将两块尿布一齐塞在...
相关文章新生儿臀红的的预防方法新生宝宝正确用尿布方法
家长怎样正确使用新生儿尿布新生儿出现“尿布疹”怎么办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