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肚子形状 猜宝宝性别

2008-10-19  | 形状 肚子 性别 

  发谷考证:性别猜测也是经验分享

  民俗学家陈勤建教授说,虽说胎儿的性别猜测除了使用科学手段断定外,没有任何科学根据,但这样的猜测也具有一定的准确率,所以也可谓是一种经验分享。陈教授还介绍,在我国的史书中有一张“清宫珍藏生男育女表”,已有300年的历史,是依据阴阳五行和八卦的演绎,再加上时间推算而得,专供当时王爷、妃子用,而且准确率也相当高。其实,胎儿的性别猜测,不仅在中国流传甚广,在国外也有相关的习俗。例如美国人的古老习俗中有说法:孕妇如果觉得胎儿经常会在肚子里做“运动”,她怀的八成是个男孩;当胎儿是女孩时,孕妇的眼睛则会出现血斑,鼻子会扩张。还有一种测试方法:在肚子上端环吊任何小东西,如果它是顺时针转,会是个女生,逆时针转则是男生。

  一些书上记载,人们会根据胎位、胎动频率、肚子形状等各项特征对胎儿的性别做出推断。如胎位靠上的是女孩、胎位靠下的是男孩;听到音乐旋律会胎动明显的是女孩,静静欣赏的是男孩;喜欢待在腹部左边的是女孩,喜欢窝在右边的是男孩;心跳速度较快的是女孩,反之则是男孩;肚子形状似个篮球的是男孩,形状像个西瓜的是女孩……当然,还有中国人一般常说的“肚尖弄璋,肚圆弄瓦”等各式各样的说法,五花八门,有趣得很。

  医学点拨:性别猜测又领国际潮流

  宝宝的性别是不允许医学鉴定的,但猜测却是一件有趣的事。所以不单单是普通人对老经验预测法有兴趣,连医界人士也希望能通过经验法则来预测宝宝性别。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刺络针》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怀孕初期时,早上害喜越严重,生下女宝宝的机会就越大。瑞典研究人员以1987~1995年出生的婴儿及孕妇记录为基础而进行调查,在此期间出生的100多万个宝宝当中,51%是女生,49%是男生。研究人员接着针对5900位因为怀孕初期严重害喜而入院的孕妇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孕妇生下女宝宝的比例是56%,生下男宝宝的比例是44%。但是对于在怀孕中后期严重害喜的孕妇来说,其宝宝的性别比例又与正常分配比例相似。

  虽然这项研究结果获得医学界重视,但是产科医生还是建议,准妈妈们应该配合医师指示,定期进行健康检查,随时掌握妈妈与宝宝的状况,这样才能保证母婴平安。毕竟,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远比猜测胎儿的性别重要得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肚子形状 猜宝宝性别》摘要:以也可谓是一种经验分享。陈教授还介绍,在我国的史书中有一张“清宫珍藏生男育女表”,已有300年的历史,是依据阴阳五行和八卦的演绎,再加上时间推算而得,专供当时王爷、妃子用,而且准确率也相当高。其实,胎儿...
相关文章孕期胎儿性别猜猜看肚子形状猜胎儿性别
肚子形状能否看出胎儿性别看妈妈肚子 猜宝宝性别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