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塑身进行时

2008-10-19  | 产后 进行 孕前 

  其实孕期体重增加的比例应为:

  ①孕前体重超标2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7—8为宜;孕后20周每周增加300克为宜。

  ②孕前体重正常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2为宜;孕后20周每周增加400克为宜。

  ⑨孕前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4—15为宜;孕后2周每周增加500克为宜。

  在产后的饮食中,乳母每日能量摄入量,应在非孕成年妇女的基础上每日增加500kcal,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供热分别为13—15%、20—30%、55~60%。这样既不影响奶水,也有助于产妇逐渐恢复身材。

  健康之家:身边有顺产的朋友一般恢复会比较快,大概什么时候就可以开始了产后恢复运动呢?刨腹产的朋友该从什么时候开始恢复产后运动呢?

  的确如此。顺产的朋友产后第二天就可以进行以体操为主的产后运动。产后3~4个月后逐步恢复一般性的训练,产后6~7个月内和在哺乳期内不宜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剖腹产的朋友要遵循医生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推迟锻炼开始的时间。

  健康之家:针对产后的训练一般是什么样的课程、运动时间。以及运动方式?

  产后训练可以从心血管功能和产后身体姿态矫正两个方面进行,运动时间根据体弱者10~15分钟,强者20~45分钟,每周3~5次。运动方式主要以冲击强度较低,舒缓的运动为主,或者根据健身房私人教练的指导,有针对性,计划的进行恢复锻炼。

  健康之家:李教练,请您具体讲解一下心血管功能和产后身体姿态矫正两个方面的运动方式,以及有哪些运动项目?

  所谓心血管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心脏和血管把血液运输到各器官组织的能力。由于产妇在妊娠期间有氧运动十分有限,在此期间产妇心血管功能是逐渐衰退的,如果产后不能很好的恢复其功能,会使产妇感觉疲倦,精力下降,无法照顾宝宝和正常工作。

  所谓身体姿态矫正 主要指在怀孕期间,人的正常生理姿态被打破,身体重心产生偏移,也就是在特定的环境下产生了特定的姿态。如果在产后继续保持孕期这种错误姿态,会使身体容易产生疲劳,长时间会对骨盆产生不

  你可能是因为新陈代谢过缓造成的体重不降反升。

  新陈代谢像是我们身体中的小发动机,它每天不停地为我们身体燃烧热量,保持体内各个部位的正常运转。所以身体会依基本的新陈代谢和平均体重自行设定热量需求,假如饮食突然减少过多卡路里,体内用于维持正常呼吸、心跳等基本生理功能所需的卡路里数便会自动降低,因为你的身体此刻会误认为你在挨饿,需要平衡,不但不能够多消耗热量,反而会影响身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若每日热量低于1200卡,会使静止代谢率下降达4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塑身进行时》摘要:每周增加300克为宜。②孕前体重正常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2为宜;孕后20周每周增加400克为宜。⑨孕前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4—15为宜;孕后2周每周增加500克为宜。在产后的饮食中,乳母每日能量摄...
相关文章产后,先别忙着束腹塑身产后,先别忙着束腹塑身
产后形体恢复的三个原则月子里易犯的错误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