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给孩子补充维生素

2008-10-19  | 维生 补充剂 补充 

  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各种组织细胞在不断增殖,每天摄入的营养除了供每天的基础代谢和活动外,还应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元素,其需要量均高于成人。但儿童的各种生理机能均未发育成熟,消化吸收能力较差,营养与膳食安排不当反而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机体免疫,甚至损害智力发育。

  【认识维生素产品】

  维生素产品主要分为治疗用的药品和保健品类的营养补充剂两大类。是否要服用维生素产品的问题就和经常谈到的是否要使用其他营养补充剂或保健产品的问题一样。

  维生素药品,是用来治疗和预防维生素缺乏病的一种药品;而维生素补充剂则是用来弥补由于饮食不当或短期营养素供给不足的一类功能性产品,它本身没有治疗和预防维生素缺乏病的作用,但是它具有改善维生素缺乏症状的功效。

  知道了以上两类产品的定位,家长们就应该对他们的使用时机有了初步了解。也就是说,临床被确诊为维生素缺乏病或者为了预防维生素缺乏,就可以使用维生素药品;如果是为了改善不严重的维生素缺乏症状或者是为了保健、提高机体相关维生素的储备量等考虑的话,就可以补充维生素补充剂了。

  【儿童应合理补充维生素】

  一般来讲,如果孩子能够得到他这个年龄阶段应该获得的充足的维生素的话,就不需要额外再补充维生素产品了。当然为了保健的目的,为了储备充足的维生素,在不会引起维生素摄入过多的前提下,也可以给孩子适量服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

  但家长一定要注意,维生素补充量不宜过大,最好在有经验的营养师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家长若没有经验通过膳食为孩子补充的维生素的话,就可以在短时期内使用维生素药品或者补充剂,起到弥补维生素不足的目的。

  但要注意的是,切不可长期使用这些产品,因为无论是药品还是保健产品,长期使用会不同程度地对人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希望家长朋友能很好地重视孩子日常饮食的科学性,通过这种最安全的方式来补充维生素。

  在我们国家,孩子们经常缺乏的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维生素B1、B2、B3、叶酸、维生素C等,为了帮助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的早期维生素缺乏症,笔者将搜集到的常见维生素缺乏的表现列举出来,供家长们参考。

  【各种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维生素A缺乏

  孩子皮肤变得干涩、粗糙、浑身起小疙瘩,形同鸡皮;头发稀疏、干枯、缺乏光泽、指甲变脆,形状改变;眼睛结膜与角膜(俗称黑眼仁)亦发生病变,轻者眼干、畏光、夜盲,重者黑眼仁混浊、溃疡形成,最后穿孔而失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合理给孩子补充维生素》摘要:就可以使用维生素药品;如果是为了改善不严重的维生素缺乏症状或者是为了保舰提高机体相关维生素的储备量等考虑的话,就可以补充维生素补充剂了。【儿童应合理补充维生素】一般来讲,如果孩子能够得到他这个年龄阶段...
相关文章别乱给孩子补充各种维生素如何给孩子补充维生素
多服维生素导致药物中毒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