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育儿烦恼(2):体格发育不符合标准怎么办?

2008-10-19  | 三精 长牙 熙熙 

  现在的妈妈流行“一切照书养”,一旦发现宝宝比“国际标准”胖了、瘦了、出牙少了、开口晚了、睡眠少了、夜奶喝多了……妈妈就陷入了无尽的烦恼。

  爸妈除了关心宝宝的身体健康之外,相信对于宝宝的性格、心理、行为等,也是倍受关注的。爸妈们常发愁:黏人、怕生;固执、叛逆;胆小、娇气……怎么总有这么多难题存在?

  PART2: 体格发育不符合标准怎么办?

  CASE

  3个月了宝宝才59CM,担心宝宝个子跟不上!(洋洋,3M,♂)

  免疫力太差了!几乎每个月都要病一次!呼吸道感染、咳嗽、流涕、拉肚子、口腔溃疡等!(熙熙,12.5M,♂)

  我家宝宝十个月还没有长牙,我很着急。(安安,10M,♂)

  宝宝9个半月才长出头2颗牙,最近几天刚冒出上门牙1颗,怎么会长这么慢啊,每天平均都出门2~3个小时,偶尔也吃钙片,这到底该怎么办呢?(博文,13M,♂)

  恬恬是足月顺产出生,一直健康活泼,可是饭量却少的可怜,现在二岁半了,身高已经96公分,体重才25斤,真的像个荳牙菜。(恬恬,30M,♀)

  宝宝快17个月了,依然不肯开口说话,看到别的同龄宝宝都会数数了,我真是着急啊。(戚晨阳,16M,♂)

  宝宝9个月了牙齿没长,不会爬行。(丁梓珊,9M,♀)

  盼盼一出生就有9斤6两重,是个巨婴。在6个月时被查出缺铁,于是一直不间断地给她吃三精牌葡萄糖酸铁和伊可欣。盼盼的体重一向呈直线状上升,但是在18个月的时候还被查严重营养不良,缺铁、缺锌、缺硒。(张丛丛,26M,♀)

  体重是对雯雯来说是个大问题,雯从小吃饭就很好,零食也吃得蛮多的。现在我们在控制她的零食量,但效果不佳。唉!要怎么办才能减下来!(张开心,33M,♀)

  吃得很多,3个月去做体检时,医生说我宝宝体重稍重,身高也稍高了,那时她都比5个月的宝宝还要大个。但这么小总不能节制饮食吧?(覃思慧,4M,♀)

  宝宝上面的牙齿比下面的长得慢,像是“地包天”,该如何纠正过来?(练俊成,12M,♂)

  一岁才开始长牙,至今长牙三次,每次都是四颗或者六颗一起长,长牙期间会发高烧,而且胃口不好。平时胃口不错,吃得不少,但却不长肉肉,一直偏瘦。医生看过也就说能吃就好,早晚会长肉的。(文仔,18M,♂)

  宝宝牙齿好象长得不大,没有其他宝宝的牙齿大?下面中间的两棵牙靠牙龈处有黑斑,也看过医生了说是色素沉着,现在给她刷牙,稍微好一点。(吕希菡,23M,♀)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育儿烦恼(2):体格发育不符合标准怎么办?》摘要:,真的像个荳牙菜。(恬恬,30M,♀)宝宝快17个月了,依然不肯开口说话,看到别的同龄宝宝都会数数了,我真是着急埃(戚晨阳,16M,♂)宝宝9个月了牙齿没长,不会爬行。(丁梓珊,9M,♀)盼盼一出生就有9斤6两重,是个...
相关文章体格发育不符合标准怎么办?6-10个月婴儿体格心智发育评价标准参考值
婴儿体格发育烦恼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