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遇上贝因美 磨牙棒对比评测

2008-10-19  | 贝因 磨牙 评测 

  一、前言和评测简介

  乳牙是人生的第一副牙齿,宝宝一般从4~10个月开始长乳牙。可出牙对宝宝来说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情,牙龈肿胀带来的不适、大量的口水,还有可能会发烧,于是市面上推出了不少特别为宝宝长牙期设计的磨牙产品。

  比起牙胶,可食用的磨牙棒因为味道不错,宝宝更乐意拿着啃咬较长时间,被扔在一边的几率小些,于是不少妈妈会选择购买磨牙棒给宝宝磨牙。

  随着婴儿食品市场的发展,市面上陆续出现了各种品牌的可食用磨牙棒,为缓解宝宝出牙症状提供了多个选择。自从39健康网育儿频道推出婴幼儿食品评测以来,收到很多网友妈妈咨询:可食用磨牙棒到底哪个好?为此,我们挑选了市面比较受欢迎的两个品牌:亨氏磨牙棒和贝因美磨牙棒进行对比评测。

  亨氏蔬菜磨牙棒,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出牙时食用,参考价格:13.5元。

  贝因美营养磨牙棒,适合5个月以上宝宝出牙时食用,参考价格:11元。

  亨氏蔬菜磨牙棒和贝因美营养磨牙棒

  ·评测导航·

  1 前言/简介

  2 包装/营养对比

  3 外观/手感/内部结构

  4 吸水性/耐含性

  5 试吃评价和实惠评价

  6 总评/总结

  二、 包装情况对比

  1、包装

  亨氏是采用八条装,贝因美是十条装。两款磨牙棒均是纸盒外包装,其中亨氏的内包装是2根独立包装,而贝因美则是1根独立包装。因为宝宝对磨牙棒的消耗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是2根包装的话,拆开后所剩下的一根需要特殊保存才能保证已开封的磨牙棒不容易受潮和受外界污染,而一根独立包装则免除了这一步的麻烦。所以在包装方面,小编认为贝因美比亨氏稍胜一筹。

  2、包装上的说明

  亨氏标明此产品适合6个月或以上宝宝,而贝因美是适合5个月或以上宝宝,妈妈们选择时可根据宝宝的年龄作不同选择。两种品牌的包装上均附有图解说明宝宝长乳牙的规律及特征,宝宝家长可通过包装获得一些育儿小知识。具体情况可进入各品牌介绍作进一步了解。

  亨氏蔬菜磨牙棒(点击进入浏览详情)

  贝因美营养磨牙棒(点击进入浏览详情)

  三、营养成分对比

  亨氏的配料表:面粉、蔬菜(胡萝卜、番茄、柿子椒)、小麦胚、脱脂奶粉

  贝因美的配料表:小麦粉、白砂糖、棕榈油、玉米淀粉、黄玉米粉、全脂奶粉、碳酸钙、低聚果糖、鲜鸡蛋、大豆蛋白粉、胡萝卜粉、南瓜粉、膨松剂、乳酸亚铁、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

  从配料表看,贝因美所列出的配料较亨氏详细。亨氏有没有额外添加维生素呢?对于注重维生素的家长在选购此品牌的磨牙棒时可能会产生疑惑。

  另外,亨氏添加的是脱脂奶粉,而贝因美则是添加全脂奶粉。据资料显示,全脂奶粉基本保持了奶粉的全部营养成分,而脱脂奶粉则是牛奶经过加工去除当中的脂肪。结合两品牌的营养成分表(如下图),家长可根据宝宝的需求选择含脂量较高或者较低的磨牙棒。

  亨氏和贝因美营养成分含量对比表

  ·评测导航·

  1 前言/简介

  2 包装/营养对比

  3 外观/手感/内部结构

  4 吸水性/耐含性

  5 试吃评价和实惠评价

  6 总评/总结

  四、 外形和手感对比

  1、外形

  贝因美磨牙棒的外表印有有特殊纹理及“BEINGMATE(贝因美的英文)”字样,亨氏则无任何纹理。

  如图所示,亨氏磨牙棒长度约8.7cm,贝因美磨牙棒稍短一些,约为7.9cm长。

  亨氏磨牙棒呈柱状,约有1.95cm粗;贝因美磨牙棒呈扁条状,宽约2.25cm,厚约1.1cm。

  2、手感

  小编用手轻轻摩擦了一下两款磨牙棒的外表,发现两款均有细屑沾到手上,其中贝因美的碎屑较亨氏的多。

  磨牙棒除了磨牙,其另一个用处是可训练宝宝的抓握能力。亨氏磨牙棒的均匀柱状对于宝宝来说比较容易抓握,而扁条状的贝因美磨牙棒对于宝宝来说,可能不及柱状那么容易抓握,有可能出现抓握不稳而从手中掉下的情况。

  五、硬度和内部结构对比

  1、硬度

  根据小编的感觉,亨氏磨牙棒比贝因美磨牙棒的硬度大很多,判断标准如下:

  用手拿着磨牙棒两端将其掰断,使亨氏磨牙棒断开所需要的力度比使贝因美磨牙棒断开所需要的力度大;被掰成两半后,贝因美其中一半还可以继续掰断,而亨氏却比较难继续掰断。

  2、内部结构

  如图所示,亨氏的横截面是较致密的蜂窝状,贝因美则是较致密的层叠结构。

  小编试着用断开的磨牙棒两端互相摩擦,观察其被磨出来的碎屑。亨氏的碎屑是比较均匀的细粉状,而贝因美的碎屑颗粒比较大且不算均匀。根据经验,结构越致密的东西,磨出来的碎屑越均匀,由此判断亨氏磨牙棒的内部结构的致密程度大于贝因美磨牙棒。

  ·评测导航·

  1 前言/简介

  2 包装/营养对比

  3 外观/手感/内部结构

  4 吸水性/耐含性

  5 试吃评价和实惠评价

  6 总评/总结

  六、吸水性及耐含性对比

  由于宝宝长牙期会产生大量唾液,因此,可食用磨牙棒通常是因为长期被宝宝含在嘴里,被宝宝所分泌的唾液溶化并吞咽而消耗的。因此,磨牙棒的吸水性是判断其耐含性的一个重要标准。

  本次评测采用化妆棉实验对两款磨牙棒进行吸水性的比较,具体方法如下:

  用化妆棉包裹磨牙棒的一端并塞进口径约2.5cm、底部有小洞的奶粉勺中,模拟宝宝把磨牙棒含在口中。

  把奶粉勺放进水中泡30分钟:因为底部有小洞,水可从小洞渗到勺子里,把包裹着磨牙棒的化妆棉浸湿,从而浸湿磨牙棒。这是模拟宝宝的唾液分泌并浸湿磨牙棒的过程。

  1、吸水量

  如图所示,两款磨牙棒吸水前的重量分别是13.83g和16.91g,吸水后分别是20.44g及24.41g。吸水前后重量之差就是磨牙棒30min的吸水量。用下列式子计算:

  吸水后重量(g)-吸水前重量(g)-化妆棉饱和后的重量(约5g)=磨牙棒的吸水量(g)

  亨氏磨牙棒吸水量:20.44-13.83-5=1.61g

  贝因美磨牙棒吸水量:24.41-16.91-5=2.5g

  2、吸水后的状态(耐含性)

  如图所示,亨氏磨牙棒泡水后的状态与之前没什么区别,而贝因美则明显被水泡得有点发白并有溶解脱落的饼体粘附在化妆棉上(相当于宝宝含在口中时,有部分饼体因溶解而粘附在宝宝口腔壁上)

  用两种磨牙棒泡水后的一端互相接触并稍加压力,贝因美磨牙棒因为吸水变软而受压变形,亨氏磨牙棒则无变化。由此说明吸水后,贝因美磨牙棒的硬度远远小于亨氏磨牙棒。

  小编对亨氏磨牙棒做了另外一个实验:用棉签的棉头部分压磨牙棒吸水部分(模拟宝宝小牙及牙龈),发现需要比较大的力气才能吧磨牙棒表面弄凹。

  由此证明,两款磨牙棒被宝宝含在口中30分钟后,贝因美磨牙棒会因为溶化并被宝宝吞咽而消耗;亨氏磨牙棒却几乎未被消耗。亨氏磨牙棒的耐含性高于贝因美磨牙棒。

  ·评测导航·

  1 前言/简介

  2 包装/营养对比

  3 外观/手感/内部结构

  4 吸水性/耐含性

  5 试吃评价和实惠评价

  6 总评/总结

  七、 试吃报告

  本次评测邀请了8位成人对这两款磨牙棒进行试吃,并对其气味、口感、味道和硬度分别作出评价。评分标准如下:

  气味:很难闻(1)——比较难闻(2)——一般(3)——比较香(4)——很香(5)

  口感:很粗糙(1)——比较粗糙(2)——一般(3)——比较细腻(4)——很细腻(5)

  味道:很难吃(1)——比较难吃(2)——一般(3)——比较好吃(4)——很好吃(5)

  硬度:一点都不硬(1)——有点硬(2)——一般(3)——比较硬(4)——非常硬(5)

  口味总分=气味得分+口感得分+味道得分

  根据8位试吃者的打分,气味、口感和味道及口味总分的得分(8位试吃者打分的平均分)如下图:

  硬度得分如下图:

  注:对于磨牙棒来说,越硬代表越耐磨,但这不能作为判断磨牙棒优劣的标准。因为太硬了也有可能对宝宝的小牙齿和牙龈有伤害。所以,本次的硬度分值只是一个参考,并不作为评价磨牙棒优劣的标准。应该结合试吃人员的综合评价,才能作为判断磨牙棒硬度的参考。

  看看试吃人员的综合评价:

  亨氏:有淡淡的米糊味道,可能因为它里面添加了胡萝卜吧;口感较粗糙,像吃粗粮的感觉;味道比较淡,有一点点咸味,有点像米粉的味道。不过真的比较硬,很耐磨。

  贝因美:有奶香味,口感比起亨氏细腻,入口后会被唾液化开,有粘粘的感觉;吃起来比较香,有点甜,比较像曲奇饼。不算硬,很容易磨开,估计像饼干多于像磨牙棒吧。

  由此可见,贝因美磨牙棒的口味比亨氏磨牙棒好,但因其硬度不够而不及亨氏磨牙棒耐磨;而亨氏磨牙棒的味道一般但很耐磨,其磨牙的用途能得到更大的发挥。

  八、实惠程度对比

  一盒亨氏蔬菜磨牙棒的价格是13.5元,八条装,净含量是64克。相当于每根8克的磨牙棒的价格是1.69元。

  一盒贝因美营养磨牙棒的价格是11元,十条装,净含量是120克。相当于每根12克的磨牙棒的价格是1.1元。

  如此看来,贝因美磨牙棒因为含量较多且单价较低,在价格上处于优胜的位置;但根据评测结果,亨氏磨牙棒的耐含及耐磨程度远远高于贝因美磨牙棒,因此,很可能在“磨牙性/价格”这个性价比上,亨氏磨牙棒更处于优胜位置。换句话说,对于磨牙棒来说,亨氏的实惠程度高于贝因美。

  ·评测导航·

  1 前言/简介

  2 包装/营养对比

  3 外观/手感/内部结构

  4 吸水性/耐含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亨氏遇上贝因美 磨牙棒对比评测》摘要:,收到很多网友妈妈咨询:可食用磨牙棒到底哪个好?为此,我们挑选了市面比较受欢迎的两个品牌:亨氏磨牙棒和贝因美磨牙棒进行对比评测。亨氏蔬菜磨牙棒,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出牙时食用,参考价格:13.5元。贝因美营...
相关文章贝因美营养磨牙棒亨氏蔬菜磨牙棒
贝因美红枣苹果泥贝因美营养磨牙棒(手指篇)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