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别伤了孩子

2008-10-19  | 离婚 孩子 离异 

  把握自己的情绪:离婚对绝大多数夫妻来说,都是一件不愉快的事。切忌把孩子当“出气筒”,宣泄自己的情绪,离婚本不是孩子的错。要继续给孩子温暖和关怀,才能有利于孩子成长。

  与孩子共同生活:有的离异夫妻把孩子交给长辈或其他亲戚抚养,只图自己省心。这样会使孩子有被父母抛弃的感觉,产生自卑和怨恨,进而悲观厌世敌视社会。离婚后父亲或母亲一方应承担起抚养孩子的义务,营造和谐亲情的家的氛围。

  不说配偶的坏话:大多数孩子在父母离异后,都希望他们能破镜重圆,并愿意与之保持良好的关系。但是,如果抚养孩子的一方故意破坏亲子关系,经常在孩子面前说前配偶的坏话,不利于培植健康的性心理,这会影响他们将来的恋爱和婚姻的幸福。

  与孩子沟通:夫妻在离异前后,要多与孩子谈心沟通,告诉他父母为什么要离婚,使其对婚姻有一个客观正确的认识,而不是简单地看成是哪一方的错误。如果缺乏交流,有的孩子会把父母离婚的原因归结在自己身上,出现不能悦纳自己,丧失自信心等心理危机,极易出现偏激行为。

  不剥夺父母的爱:夫妻之间没有血缘关系,虽然离婚了,但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永远不会改变。有的人离婚后,禁止自己抚养的孩子与前配偶及其亲戚之间的往来,逼迫孩子不认这门亲戚,以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这都是不可取的。离异后的双方都不要轻易剥夺父母对孩子的完整的爱,为孩子的人格完善给予更多的关怀。

  孩子是无辜的,离异后的父母更应该给他们一点爱心一份关怀,不要让孩子因离婚而受到伤害。即使有一方再婚,也应定期地探视孩子,共享天伦之乐。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离婚,别伤了孩子》摘要:面前说前配偶的坏话,不利于培植健康的性心理,这会影响他们将来的恋爱和婚姻的幸福。与孩子沟通:夫妻在离异前后,要多与孩子谈心沟通,告诉他父母为什么要离婚,使其对婚姻有一个客观正确的认识,而不是简单地看成...
相关文章离婚离异父母应学会安抚孩子
离婚父母应学会安抚孩子离婚父母应学会安抚孩子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