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用DV刻录宝宝的成长片段

2008-10-19  | 长时 摄像 纪录片 

  孩子的成长转瞬即逝。他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爬、第一次迈步、唱的第一首歌……都值得记录。在给孩子制作“纪录片”的过程中,你也会看到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你的视野将同孩子一起展开。

  小调查

  你家给宝宝摄像的人主要是:

  爸爸 38.98%

  妈妈 31.23%

  两个人差不多 26.87%

  其他人 8.79%

  没有 2.92%

  看来,多数父亲还是很愿意给孩子充当摄像师的。其实,这项工作的确适合由那些着迷机械、冷静理性、具有独特视角的男性来完成。

  新手训练营

  只要“武器”得当,用心拍摄,用不了多久,你就能成为优秀的“拍摄大师”。说不定哪天,你的DV作品也能捧回个“最佳纪录片奖”呢。

  新手选购6点建议

  目前,摄像机产品按存储媒介可划分为磁带型DV、DVD光盘型DV、硬盘型DV。老爸们选择时,要以“适合记录孩子成长”作为参考标准。

  1开机是否便捷

  打开镜盖即可拍摄。现在的摄像机产品越来越重视这项功能,硬盘摄像机在这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2握持是否舒适

  家用摄像机经常是带孩子外出时使用,因此选购时,一定要将摄像机握在掌中感觉一下,看看大小能否被手掌包合,长时间持握的感觉是否舒适。

  3是否能长时间拍摄

  最值得记录的画面往往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在拍摄孩子的时候,或许常会有种潜伏在森林、草原中拍摄野生动物的体会。所以,选择一台能长时间拍摄的摄像机很有必要。

  4是否便于编辑

  常有父母抱怨家里有一抽屉的DV带,但想找某一次拍摄作品还真难。因此在选购时,也要考虑影像资料是否容易编辑。

  5镜头及光学变焦

  镜头是决定数码摄像机成像质量的重要因素。光学变焦的倍数越大,拍摄场景的大小可取舍的程度就越大。而且即使在昏暗的室内也不妨碍拍摄。在判断数码摄像机的变焦能力时,应该更加看重光学变焦而不是数码变焦。数码变焦虽然可以拉近画面,却会损失画质。

  6图像感光器数量

  图像感光器数量即数码摄像机感光器件CCD或CMOS的数量。多数的数码摄像机采用了单个CCD作为其感光器件,而3CCD的数码摄像机会使拍摄出的影像颜色的准确程度及影像素质大为提高。

  DV新主张

  DV除了用于拍摄,还有很多功能有待开发。会生活的人,总能用DV制造出快乐和惊喜,让每一天都精彩无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爸:用DV刻录宝宝的成长片段》摘要:现在的摄像机产品越来越重视这项功能,硬盘摄像机在这方面具有一定优势。2握持是否舒适家用摄像机经常是带孩子外出时使用,因此选购时,一定要将摄像机握在掌中感觉一下,看看大小能否被手掌包合,长时间持握的感觉...
相关文章认错[作文]老爸的茶壶
老爸,你等着怪问题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