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吸奶器使用6疑问!

2008-10-19  | 吸奶器 哺乳 罩杯 

  如果你要返回工作岗位,同时,又想继续进行母乳喂养的话,那么把奶吸出来保存,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1 为什么要把乳汁吸出来?

  妈妈们吸奶最常见的原因是为了把乳汁存起来,这样你不在的时候,宝宝也能吃到母乳,并且当你和宝宝在一起时,也能维持你的奶量。如果你要返回工作岗位,同时,又想继续进行母乳喂养的话,那么把奶吸出来保存,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使用吸奶器还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增加奶量,收集乳汁喂养早产婴儿或无法自己吸吮乳头的宝宝,还可以缓解胀奶所导致的疼痛和压迫感。

  最后,如果医生建议,需要暂时停止哺乳,例如因为你正在服用可能会对宝宝有害的药物,或你需要短期住院治疗,白天不能给宝宝哺乳时,吸出乳汁,可以帮助你保持充足的乳汁分泌量。

  多数妈妈会用电动或手动吸奶器吸出乳汁。(虽然有些人更愿意用手挤乳,但大多数人还是觉得用吸奶器会更快、更容易些)刚开始时,你可能会觉得用“机器”把自己乳房里的乳汁吸出来会很奇怪,但通常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吸得又快又容易了。

  2 怎样使用吸奶器?

  如果你使用的是电动吸奶器,你只要把罩杯扣在乳房上,开动机器,它就会自动把你的乳汁吸到相连的容器里了。手动吸奶器也要利用罩杯,只不过你是用手动挤压装置或拉动活塞来吸奶,而不是依靠电动马达。功能好的电动吸奶器通常用10~15分钟,就可以吸完两个乳房里的乳汁,而手动吸奶器,则可能需要长达45分钟的时间才能完成。

  好的吸奶器会模拟宝宝吮吸乳汁的动作,所以,不会让你感到疼痛。但是,你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乳房的塑料罩杯,并放正位置,这样,才不会被夹痛或刺激到乳房。如果你使用的是全自动吸奶器,刚开始时,你可能会感到吸力很大,虽然不疼,但感觉会有些奇怪。你可以考虑买一个吸乳胸罩,这样你就不用一直捧着吸奶器的罩杯了。你可以空出手来拿着书或杂志,一边吸奶,一边看书或工作了。记住,每次使用后,一定要认真清洗吸奶器的各个部件,以免细菌进入吸奶器。

  3 我应该选用哪种吸奶器?

  选择适合你的吸奶器,取决于你打算使用的频率,以及能够在吸奶上花多少时间。如果你在全职工作,需要忙里偷闲地从工作中挤出时间来吸乳,那么你需要使用全自动吸奶器,因为这样可以同时吸两侧乳房里的乳汁。不过,如果你只是偶尔需要吸出一些乳汁,以便在你外出的时候,可以让其他人帮助喂宝宝,那么你只需要买一个便宜的手动吸奶器就足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吸奶器使用6疑问!》摘要:能给宝宝哺乳时,吸出乳汁,可以帮助你保持充足的乳汁分泌量。多数妈妈会用电动或手动吸奶器吸出乳汁。虽然有些人更愿意用手挤乳,但大多数人还是觉得用吸奶器会更快、更容易些刚开始时,你可能会觉得用“机器”把自...
相关文章哺乳期常见的问题有以下N种哺乳期常见问题原因及处理
哺乳期常见问题原因及处理哺乳期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