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学会原谅别人

2008-10-19  | 有利 原谅 别人 

  1。有利于克服“自我中心”意识,知道“我”与“他人”的含义。

  2。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和谐,培养幼儿的社会适应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3。 能帮助孩子学会宽容、忍让,为别人着想。

  4。能促进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

  在目前独生子女“自我中心”意识较为严重的社会环境下,如何教育孩子原谅别人呢

  1。 创造机会让孩子多接触同龄人,在交往中互相取长补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养成良好的性格。

  2。 当孩子在交往中遇到矛盾和纠纷时,家长可适当给予抚慰,并帮助孩子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找出自己或别人的不对之处,明辨是非后,妥善处理。

  3。 疏导、转移孩子对矛盾结果的注意力,反思起因,检讨自己的过失,宽容伙伴的缺点与失误。

  4。 告诉孩子对小朋友要以诚相待,对其错误要帮助改正。要让孩子知道,原谅他就是给他改正的机会,宽容忍让有利于增进友谊。

  5。 成人要做孩子的榜样,遇到矛盾或冲突时能宽宏大量,不计较得失,能够高姿态,不怕吃点亏,“能饶人处且饶人”,使孩子受到熏陶与教育,孩子才能逐渐学会原谅别人。

  6。教给孩子掌握原谅的标准,分清是非,正确处理所发生的问题,哪些应采取原谅的做法,哪些不可以原谅。

  7。 必要时,让幼儿体验一下不原谅别人的害处。总是与人斤斤计较,毫不容人,小朋友们就会害怕或不喜欢与你做朋友。不会原谅别人,也得不到别人的原谅。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学会原谅别人》摘要:下,如何教育孩子原谅别人呢1。 创造机会让孩子多接触同龄人,在交往中互相取长补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养成良好的性格。2。 当孩子在交往中遇到矛盾和纠纷时,家长可适当给予抚慰,并帮助孩子分析...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要学会原谅别人教孩子如何“原谅别人”
怎样教育孩子原谅别人?不能原谅第二次差错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