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灵活小手 宝宝练肌小游戏(2-3岁)

2008-10-19  | 宝宝 夹子 抹布 

  6个益智型小肌肉游戏

  1.自己脱衣、穿衣

  通过2 年的练习,宝宝的小手已经很能干,可以让他自己动手脱衣服、穿衣服、拉拉锁,还可以让宝宝练习扣大的衣服扣子。尽量不要帮忙,让他独立完成穿衣和脱衣的动作。

  效果:可以使宝宝手的动作更加精细,增强手指调节能力和手腕的力量。

  2.用夹子夹小物件

  准备一些小夹子和卡片、小纸杯等。教宝宝用夹子一个一个地把小物品夹起来,一边夹一边数着1、2、3……

  效果:可以增加手指的力量,还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3.拧抹布

  你打扫房间的时候,也给宝宝准备一小块抹布。教他把抹布弄湿,然后拧干水,边玩边擦桌子。擦完桌子,教宝宝把抹布放到水里搓洗一下,再拧干。你可以和宝宝分别抓住抹布的一头儿,一起拧。

  效果:拧抹布可以锻炼宝宝的臂力,还能很好地提高手指的灵活性。

  4.系鞋带儿

  平时最好给宝宝穿带粘扣的鞋子,这样就可以让宝宝练习自己系鞋带儿了。比如起床、外出时,都可以让宝宝自己穿鞋、粘扣。不过,刚开始你还是要给他作示范。

  效果:可以提高宝宝手部精细动作能力。

  5.玩沙子

  准备玩沙的用具,如小桶、小铲子等。找一个沙堆,和宝宝一起玩。可以让宝宝用双手捧着沙子,搬到小桶里。还可以把沙子铲平,用手指在沙子上画画。

  效果:细小的沙粒对手的感觉是很好的刺激。

  6.抓小米

  准备大米、小米、黄豆等大小、质感不同的谷物。先让宝宝摸一摸这些谷物,再让他讲一讲是什么感觉。然后,你让宝宝闭上眼睛再摸,看他能不能猜出来摸到的是什么谷物。

  效果:这是一种很好的触觉体验,对提高宝宝注意力也有好处。

  4个玩具锻炼小肌肉

  1.拼图玩具

  刚开始拼图块以3 ~ 4 块为好,可以选择带抓手的拼图块,以便宝宝能方便地抓起来,然后放在相应的孔洞中。你可以和宝宝一起玩拼图,这可以增加亲子感情。

  2.过家家玩具

  准备厨房、医院等过家家玩具,你和宝宝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在游戏过程中,孩子可以动手操作玩具,对锻炼小肌肉很有好处。通过玩过家家游戏,孩子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角色表演还能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三轮自行车

  骑车时,孩子需要用双手控制车把的方向,这可以提高孩子的手部力量,特别是能够增强手指的力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锻炼灵活小手 宝宝练肌小游戏(2-3岁)》摘要:效果:可以使宝宝手的动作更加精细,增强手指调节能力和手腕的力量。2.用夹子夹小物件准备一些小夹子和卡片、小纸杯等。教宝宝用夹子一个一个地把小物品夹起来,一边夹一边数着1、2、3……效果:可以增加手指的力量...
相关文章有利于孩子成长的亲子游戏锻炼灵活小手的练肌小游戏
幼儿益智徒手小游戏适合3岁宝宝的五种小游戏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