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风帆,踏上征程

2008-10-19  | 夫斯基 奥斯特洛夫斯基 张帆 

  扬起风帆,踏上征程

  九年前,在志愿表中毫不犹豫的填报了师范类幼师专业,从而,我成了一名幼师队伍的中的一员;三年后,我踏上了幼教这片充满阳光和希望的田野,因此,我与孩子结下了不解的缘。

  进入这我荤绕梦牵童话般的宫殿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心比天高,现实曾一度击碎我的梦想,这里毕竟不同于学校,这里没有了以前众人的掌声与鲜花,面对幼儿园中的大小琐事和繁杂的事务;面对我从来没接受过的事件,什么都要从头再来,我曾经一度的困惑、一度的迷惘,曾经自己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的追求和梦想。

  也许是我真的与孩子们解下了不解之缘,迷惘过后,爱孩子的原动力驱使我对幼教事业的追求和进取,在这里我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如果说:人生是一条船,那么生命是一张帆,只要这张帆张着,就要不断进取。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人生是种材料,关键是用它来做什么?” “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段话深深地印入我的心坎,也是指导我一生行动的座右铭。六年来,我以一名幼儿教师的工作在体验着“职业”和“事业”的不同,想干一番事业的我在幼教园地里以一个普通的园丁的耕耘来充实“事业”的内涵。但是我体会到教育从来不是一个凝固的体系,始终是在生气勃勃地生长着,更新着,要继承过去,也要开掘未来。

  作为‘孩子王’,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氛围是任何现代装饰手段都无法营造的。望着一张甜美可爱的小脸,一切的烦恼与忧愁刹那间消退,生活的诗画便在眼前飞扬,使心田灿烂,温馨无比。

  在这个充满童真和快乐的童话般的宫殿里,我会从而充分发展每一个孩子、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并努力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为孩子成功人生作好最充分的准备。从而达到:让每个孩子都有才能特长;让每个孩子的身心都健康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每天都有好感觉;让每个孩子都获得成功;让每个孩子都适应未来!

  扬起风帆,踏上征程,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放声歌唱,歌唱我无悔的选择,歌唱幼教的美好明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扬起风帆,踏上征程》摘要:般的宫殿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心比天高,现实曾一度击碎我的梦想,这里毕竟不同于学校,这里没有了以前众人的掌声与鲜花,面对幼儿园中的大小琐事和繁杂的事务;面对我从来没接受过的事件,什么都要从头再来,我曾经...
相关文章流浪儿童的圣诞也快乐新学期的打算
扬起科学评价的理性风帆 促进语文学习的有散文<云彩和风儿>幼儿续编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