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梳一个不一样的辫子

2008-10-19  | 王俊 昌乐 辫子 

  作者:昌乐县府机关幼儿园 王俊霞

  中午起床后,我照例招呼那些需要扎辫子的小女孩来梳头发,对于她们的头发,长得都不算长,我只是习惯了给他们扎两个朝天小辫,孩子嘛,这样看上去显得比较天真。

  轮到付千宜了,她做到我面前,我刚要习惯性的梳起她头顶的头发,她突然说:“老师,你给我梳一个不一样的辫子,好吗?”我突然停止了手中的动作,他转过脸来,用一切恳切的眼神看见我:“你为什么要梳一个不一样的辫子呢!”我问,她很认真地说:“我想换个样子!”他的话让我一下子意识到自己平时的工作是多么的机械,孩子升入中班,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审美能力,并具有了自我发展的要求,而我每天在给孩子梳头却从没想过依据孩子的审美要求去改变,必竟头发是孩子自己的呀!

  我答应了她,按照她的要求给她梳了一个满意的辫子,很漂亮,以后,我也会创造更多的小辫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师,给我梳一个不一样的辫子》摘要:天小辫,孩子嘛,这样看上去显得比较天真。轮到付千宜了,她做到我面前,我刚要习惯性的梳起她头顶的头发,她突然说:“老师,你给我梳一个不一样的辫子,好吗?”我突然停止了手中的动作,他转过脸来,用一切恳切...
相关文章扎辫子的小伙子槐乡五月
主题:头发的秘密头发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