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社会教育总结

2008-10-19  | 社会 教育 社会教育 

  幼儿社会教育总结

  幼儿社会教育是指以发展幼儿的社会性为目标,以增进幼儿的社会认知、激发幼儿的社会情感、引导幼儿的社会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教育。

  社会领域的教育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幼儿社会态度和社会情感的培养尤应渗透在多种活动和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要创设一个能使幼儿感受到接纳、关爱和支持的良好环境,避免单一呆板的言语说教。幼儿与成人、同伴之间的共同生活、交往、探索、游戏等,是其社会学习的重要途径。应为幼儿提供人际间相互交往和共同活动的机会和条件,并加以指导。

  在本学期,社会领域小组人员开展了多次的学习会议,研讨和总结了在开展社会领域教学中应遵循的原则和方法:

  一、正面教育。

  正面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最基本的原则,其核心是在尊重的前提下对幼儿提要求,在肯定的前提下对幼儿的行为作出补充和修正,在维护幼儿的自主性和完整性的前提下渗透课程的要求。具体来说有如下几方面:

  1、以积极的方式对幼儿提出要求。我们在希望幼儿做一件事而不是另一件事情、按照这样的方式去做而不是按照那样的方式去做的时候,我们直接告诉幼儿具体如何去做和做什么,而不是告诉他不要如何做和做什么。

  2、积极的环境。一个良好的、积极的环境意味着一个能够诱发、维持、巩固和强化积极的社会行为的环境。这种环境应当具备如下基本特征:

  (1) 在物质上是丰富和多样的。

  (2) 在气氛上是宽容和接纳的。

  (3) 在制度上是明确和必要的。

  幼儿,要求老师多组织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让幼儿体验与

  老师、同伴等共同生活的乐趣,帮助幼儿发展与人亲近、合作的态度学习初步的人际交往,懂得尊重他人,对人有礼貌、诚实、守信。多为中大班的幼儿提供表现长处和获得成功的机会,增强其自尊心和自信心;引导幼儿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恰当的评价,培养幼儿的自我意识和初步的价值观。

  中大班级在活动室设置了新闻角,请幼儿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的新闻、趣事带回幼儿,贴在新闻角上,与老师和同伴分享。

  三、社会领域教育的主要目标如下:

  1、主动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

  3、学习理解、尊重和接纳他人的需要、观点、文化和信仰。

  4、能大胆地提出不同意见,学会质疑、协商。

  5、初步培养幼儿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培养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社会教育总结》摘要:、游戏等,是其社会学习的重要途径。应为幼儿提供人际间相互交往和共同活动的机会和条件,并加以指导。在本学期,社会领域小组人员开展了多次的学习会议,研讨和总结了在开展社会领域教学中应遵循的原则和方法:一、...
相关文章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原则及组织形式家庭也来实施社会教育
“小时候”社会教育活动在全国启动幼儿园社会教育教育的11大方法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