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班保育员个人工作计划

2008-10-19  | 保育 保育员 工作 

  小小班保育员个人工作计划

  新学期就到了。迎接新生的工作就要展开了,小小班的人数每班25人。现在我的工作安排在小小A班作保育员和负责跟校车。为了更好地做好迎新生工作,现在定下如下计划:

  一、工作目标

  1、 认真做好新生家访工作。

  2、 认真执行幼儿园制定的《员工手册》中每一条规程,做好本职工作。

  3、认真协助教师帮助幼儿稳定情绪。

  4、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引导幼儿认识自己所用的标志和物品,管理好日常生活常规。

  5、认真做好家园沟通工作,培养幼儿的独立性。

  6、认真配合保健医生做好幼儿的保健工作。

  7、认真做好跟校车工作。

  二、具体措施

  1、认真做好新生家访工作,与本班教师共同对每个新生的起居饮食、性格、体质等进行深入了解,以便遇到问题能够有更好的措施来应对。提出我们对家长的要求,请家长鼎力协助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例如帮幼儿所用的物品缝上或写上幼儿的名字,并教他认识自己的标志等。

  2、认真执行幼儿园制定的〈〈员工手册〉〉中每一条规程,用“五常法”来管理班上的设备、物品,使室内、室外管理得整整齐齐。做好每日的卫生工作,使幼儿能够在清洁温馨的环境下生活。

  3、认真协助教师帮助幼儿稳定情绪,因为幼儿从家庭走进幼儿园的第一步是最困难的,幼儿情绪不稳定会对幼儿园、老师产生抗拒感。所以要把抗拒感变成归属感,就首先稳定幼儿情绪,让幼儿喜欢幼儿园、喜欢老师。

  4、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引导幼儿认识自己所用的标志和物品,管理好日常生活常规。幼儿进了幼儿园很多物品都是相同的,例如;书包、被子、衣服等。 正确引导他们把自己的物品放到有自己标志的位置上,以免放错拿错。逐步进行幼儿常规教育,教幼儿如何使用餐巾、餐具、茶杯和喝水,教幼儿吃饭不要汤滔饭、不要大声说话要保持安静。

  5、认真做好家园沟工作,培养幼儿的独立性。多些利用电话跟家长反馈幼儿在幼儿园日常生活中的情况,多些询问幼儿在家的情况。和家长共同努力培养幼儿的独立性。

  6、认真配合保健医生做好幼儿的保健工作。做好季节性流行性传染病的预防措施,配合班上老师每天观察幼儿情绪、食欲,对体质较弱多病的幼儿特别照顾。观察幼儿每天的大便并做好记录。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建立自我保护意识,不追逐、不随意离开集体,要注意安全。

  7、认真做好跟校车工作。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谁负责,谁承担”的原则,全面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确保幼儿生命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班保育员个人工作计划》摘要:识自己的标志等。2、认真执行幼儿园制定的〈〈员工手册〉〉中每一条规程,用“五常法”来管理班上的设备、物品,使室内、室外管理得整整齐齐。做好每日的卫生工作,使幼儿能够在清洁温馨的环境下生活。3、认真协助...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活动:了不起的保育员保育员工作计划
小段保教工作计划幼儿个人分析--如何对待依恋性强的孩子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