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年级组计划

2008-10-19  | 年级 计划 中班 

  中班年级组计划(07、3)

  一、指导思想:

  上学期中班组各班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本学期中班组将继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根据幼儿园园务计划以及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幼儿园与家庭、社区密切结合,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以促进他们健康、和谐、快乐的发展。以幼儿园教科研计划为指导,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初步形成班级教育特色为目标,以多种形式的保育、教育、教研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促进教师教育观念向教育行动的转变。 

  二、主要目标: 

  1、建立良好的级风、级貌、争创优秀年级组。

  2、加强年级内教师对园本课程的研究,提高年级组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

  3、组织年级组内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会,调动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三、主要工作:

  1、制定计划。

  制定适宜本年级幼儿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常规计划,使幼儿生活具有合理的节奏,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依据幼儿一日生活作息时间和活动安排,拟订符合本年级组幼儿的活动常规。

  2、开展“多人同课循环活动”。

  针对研究商定的一个教学中心内容,集体备课、轮流执教、全体评析,调动每个教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以此提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教育机制与实践能力,还可以此提高教师设计、研究方案的能力。

  3、开展读书活动。

  我们将认真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提高阅读质量,在年级组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认真阅读理论书籍和文章,将读书心得在全年级进行分享。把被动的读书逐渐转化为内在的需要,以此指导教师的教学实践技能,提高专业水平。 

  4、加强团队合作。

  我们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在年级组中形成交流分享,互动反思的良好氛围。集体备课时协商好各个活动的准备工作;遇到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共同寻找解决的办法;一起交流分享各自班级工作所取得经验和成绩;互相观摩教育教学,帮助开展公开活动的教师反思教学活动中的得与失。

  5、做好安全工作。

  为了使幼儿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中班本学期将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学习和生活活动,满足幼儿各方面发展的需要,要让幼儿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识,学习保护自己。

  6、建设绿色学校年级组:

  各班有计划地开展环境教育主题活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充分挖掘生活中环境教育内容,并融入到各大领域之中,有效开展环境专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在参与的过程中,树立环保意识,丰富环保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年级组计划》摘要:动的转变。二、主要目标:1、建立良好的级风、级貌、争创优秀年级组。2、加强年级内教师对园本课程的研究,提高年级组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3、组织年级组内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会,调动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三、...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第二学期年级组工作计划浦厂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工作计划
2006年下半年中班工作计划22006年下半年中班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