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案例分析]:奥特曼与怪兽

2008-10-19  | 奥特 奥特曼 皮卡丘 

  案例:奥特曼与怪兽

  葛维娜

  背景: 

  中班第二学期的男孩子钟情与奥特曼、怪兽、皮卡丘等。而且喜欢看它们的VCD,喜欢它们的玩具、木偶,有的孩子几乎趋向与崇拜。 

  案例: 

  今天铭铭一早就来园了,而且带来了4只“怪兽”。并对我说:“葛老师,我今天带来了许多玩具,我要与小朋友一起玩。” 

  课间,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玩具与同伴分享。突然铭铭过来告状“老师,毅毅把上上的手抓开了。” 

  “手抓的?” 

  “不是,是怪兽。” 

  我心理一紧张,马上随声而去,只见毅毅一人坐着,且手中拿着那几只怪兽玩。上上则揣着手坐在桌边,观察自己的伤情。 

  “上上,怎么样了?疼吗?”我立即看了“伤口”,并无大碍,便放心了。 

  询问结果:铭铭将怪兽借于毅毅,上上想玩,但毅毅不同意,就用手中的“怪兽”将上上推出门外,这一推便推出了“伤口”。 

  马上召开紧急班级会议。 

  我将情况与大家伙通报。“班内发生这事如何解决?”大伙都一致将矛头对向毅毅。毅毅一下子不知所措,哭了:“我不是故意的”。 

  我看见了怪兽,想到了妙法。 

  于是我将矛盾转移到怪兽,“请问,这几个是什么化合物?”孩子们齐呼:“怪兽”。 

  “怪兽是好?坏?它们干吗的?” 

  “不好的,欺侮人” 

  “怪兽与谁打架?” 

  “与小朋友。” 

  “你是正义的化身,应该阻止怪兽去欺侮小朋友,现在你却利用它在欺侮人?” 

  我在提出了问题后,将问题抛给了孩子们。“大家说说该怎么办?” 

  大家伙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 

  “毅毅的做法是错的,应该大方些,把东西借给上上一起玩呀。” 

  “你手中的玩具也不是你的,铭铭可以把自己的玩具借给你,你也可以给毅毅的同意与上上一起玩” 

  “上上也可以马上躲避的,就不至于被怪兽的手抓伤” 

  “上上,谁欺侮你,你就抓住它的手,不让他动,然后告诉老师……” 

  “……” 

  孩子们想了一堆的主意。 

  最终,这只“怪兽”被“奥特曼”抓进“监狱”,不能参与小朋友的游戏。 

  大家达成的协议是哪只“怪兽”欺侮人类,我们请“奥特曼”,将其收监,哪位幼儿欺侮人,将邀请“奥特曼”特警将其带走,停止某个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案例分析]:奥特曼与怪兽》摘要:”大伙都一致将矛头对向毅毅。毅毅一下子不知所措,哭了:“我不是故意的”。我看见了怪兽,想到了妙法。于是我将矛盾转移到怪兽,“请问,这几个是什么化合物?”孩子们齐呼:“怪兽”。“怪兽是好?坏?它们干吗...
相关文章太阳爆炸了奥特曼与孩子心中的正义感
勇敢的奥特曼中班体育活动:奥特曼打怪兽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