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初探(3)

2008-10-20  |  

  (二)游戏活动,使幼儿心情愉悦

  游戏活动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因为只有在游戏中,幼儿所做的、所忙的才是他们自己的事,而感觉不到任何的压力。游戏活动使幼儿有了自由活动的场所, 让孩子在自己的天地里,自由快乐地活动。此时,他们的困扰将会消失,梦魇不再出现,行为问题会逐渐减少,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游戏活动让幼儿在无拘无束中感受快乐,使幼儿的性格变得开朗、精神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不怕做不好,只怕想不到”,幼儿心理健康教育虽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但只要教师拥有这种精神,从实实在在的小事做起,从幼儿细微的心理表现人手,引导幼儿行为、疏导幼儿心理,让不良心理夭折在萌芽期,使每位幼儿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