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整为零,在多方互动中评价和欣赏

2008-10-20  | 化整为零 评价 欣赏 

  化整为零,在多方互动中评价和欣赏

  如果美术活动没有了评价和欣赏,犹如果树只开花不结果,美术活动中的各种教育潜能就不能开发,幼儿的美术能力也得不到很好的提高。但是,幼儿存在个体差异,同一主题美术活动,有的幼儿创作速度快,有的幼儿创作速度慢,如果在一部分幼儿完成时就开展评价和欣赏就剥夺了没有完成创作幼儿的活动,而如果等到全部幼儿完成才开始评价和欣赏,那么将使一部分幼儿的时间浪费在等待中。经过多年摸索,我把评价和欣赏这个环节化整为零,通过师幼互动、生生互动、亲子互动多种途径来进行效果很好。

  一、在师幼互动中评价和欣赏

  幼儿都渴望与老师亲近,希望得到老师的爱抚和关注。在美术活动时我充分利用这一特点。当幼儿进行创作活动时,我边巡视边把评价和欣赏融合进去。每走到一个小朋友的身边我都会悄悄的询问幼儿,倾听幼儿的创作思路,适时的表扬建议。如:鈥溎愕南敕ㄕ婧免濃溎阌醚丈门笥牙赐可婧每粹濃溔绻研∨笥蜒劬Φ难丈康母钜坏悖∨笥丫透窳蒜澋鹊取S捎诶鲜χ欢杂锥鋈耍锥醯美鲜Ω乇鹎酌芪藜洌岳鲜Φ谋硌锾乇鹦牢浚⑶一岱⒀锕獯螅欢岳鲜μ岢龅慕ㄒ榛崃⒖滩赡桑⑶伊⒏图埃且渖羁蹋院笤僖膊换岱竿拇砦蟆

  二、在同伴互动中评价和欣赏

  我让幼儿把自己每次作品贴在活动室外走廊的矮墙固定位置上,这样先完成作品的幼儿就可以自由欣赏和评价自己和别人的作品,而没有完成的  幼儿可安心的在活动室里继续创作。平时我还为幼儿提供彩笔、浆糊等材料鼓励幼儿修改和丰富作品。由于张贴作品的环境和位置适合幼儿,自由活动时,孩子们常常三五成群的对作品指手划脚,自行对自己或别人的作品进行修改丰富,几天后的作品与刚上墙时作品常常是面目偕非。

  三、在亲子互动中评价和欣赏

  由于作品贴在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上,家长自然而然会留意这些作品,孩子们也会向父母介绍自己和别人的作品。刚开始常常听到一些家长指责孩子鈥溎阍趺椿寐移甙嗽愕拟濃溔思一恼饷春茫阍趺凑饷幢库澋取N壹笆本勒页ぃ⑶以诩页せ嵘舷蚣页そ樯茆湺嗦苘绶ㄔ蜮澑嫠呒页つ愕暮⒆邮嵌酪晃薅模灰氡鹑吮龋Щ嵝郎妥约旱暮⒆印:罄醇页っ嵌寄苣托牡那闾⒆佣宰约鹤髌返慕步猓硌锖⒆幼髌返挠诺悖哺⒆犹嵋恍 建议。有 一天一位家长还把孩子的叙述记录在作品的角落,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于是向幼儿建议:你可以让你的爸爸妈妈把你画上的故事写在画上,这样你不在时别人也知道你画上的意思,家长和孩子们 又积极配合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化整为零,在多方互动中评价和欣赏》摘要: 一、在师幼互动中评价和欣赏 幼儿都渴望与老师亲近,希望得到老师的爱抚和关注。在美术活动时我充分利用这一特点。当幼儿进行创作活动时,我边巡视边把评价和欣赏融合进去。每走到一个小朋友的身边我都会悄悄的询...
相关文章美工:美丽的花美工:茉莉花
小学英语教学评价教育评价中的激励行为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