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总结

2008-10-20  | 任组长 工作 幼儿 

  我园始终把“安全与健康”摆在幼儿园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县各级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履行《安全责任书》职责,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北幼”活动,严格执行《纲要》中有关卫生保健的规定,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大局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有效保障幼儿园财产和师生生命的安全,维护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幼儿园的稳定。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我园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由园长任组长,教师为组员,协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档案;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制定详细的安全整治措施和校园安全责任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积极推进幼儿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工作中突出“全员参与、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先有生命权,才有受教育权”这两句话,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负起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二、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安全知识最终要转化为安全行为才是教育的根本,为此我们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教师会、家长会、幼儿的一日学习生活等活动之中,并以此为载体,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自护技能。 

  1、及时组织教职工学习各种安全文件,分析、讨论各报刊、杂志、媒体报道的各类幼儿园事故、案例,使全体教师明确到“平安”就是少出事、不出事,意识到安全责任重大,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 

  2、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幼儿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如认识各种安全标志;遵守交通规则等,让幼儿通过游戏、消防演练等活动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技能;并学习正确拨打特殊的电话号码:火警119、匪警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等。 

  三、完善制度、强化管理 

  1、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教师、家长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2、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做到每会必讲安全,每活动必进行安全教育,每月召开两次安全工作例会,随机进行安全检查,力求把事后监督、查处工作前移到事前防患。 

  3、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制度。教师认真做好幼儿考勤工作,留心观察幼儿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决不允许非幼儿家长到园接幼儿,如遇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说明,经教师确认后才能让其接走该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工作总结》摘要:,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工作中突出“全员参与、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先有生命权,才有受教育权”这两句话,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负起责任把安全工作抓...
相关文章二00五年安全工作总结托大二班安全工作总结
个人美术工作总结2003年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