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工作计划2

2008-10-20  | 教科 教科研 工作 

  一、 继续开展形式丰富、内容翔实的教科研学习,促进教师成长。

  1.继续要求教师完成以下学期、学年业务工作:每月一篇随笔、每学期推荐一篇好文章、每学年撰写一篇教学论文。(3月份上交一篇科技教育随笔。)

  2.举办教科研知识讲座,提高教师教科研素质。

  3.制定教科研工作检查记录表格,以作好检查、督促工作(本学期主要检查内容:科技教育精品课、自然角、区域角——教研组检查、科探角、科学发现室活动、随笔、科技视听之旅、课题开展情况等)。

  4.制订浣江幼儿园师徒结对计划,促使教师互帮互学,全面优化教师素质。

  5.讨论、商议教师专业发展计划,预定下学期起实施。

  二、深化主课题工作,做好省级课题的结题收网工作。

  (一)课题一:省级课题《渗透于各学科领域的幼儿科技启蒙教育行动研究》结题。

  主要工作:

  1.收集整理课题研究资料(包括课题计划、主题教育计划、理论学习内容、调查表格、子课题结题论文、教育随笔、主题活动设计、科技教育精品课例、部分获奖及发表论文复印件)。

  2.课题后测、数据整理。

  3.撰写结题报告(内容包括:课题的现实背景及意义、概念的界定、实验原则、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课题研究的成效、研究体会与后续研究设想)。

  (二)课题二:《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的幼儿园科技启蒙教育行动研究》继续开展。

  1.继续按多元智能理论将区域活动进行科学的分块。包括语言智能类区角、数学智能类区角、体能智能类区角、自然认识智能类区角、视觉空间智能类区角、人际关系智能类区角、音乐智能类区角。每个智能类区角又可下分为各种不同的活动区。以使各智力类型的幼儿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游戏与成长的领域。

  确定具体内容:由教研组长组织区域角观摩活动,事先列出日程表,将活动情况拍照保存。四月份一批,六月份一批。

  组织者应制订好活动方案,包括区域活动内容、目标、准备、过程及照片。

  2.各年段制定好主题教育计划,注意每月各学科均应有科技教育的内容渗透,并以星号注明,注意把上海教材中的一些适用内容编入计划,由年段组长把握,期末拷至教科室。(◊大班语言每月2个,中班语言每月1个、小班语言不作要求;◊大班计算每月3个活动,中、小班每月2个;◊大班美术每月3个,中班2个,小班1个;◊大班音乐每月2个,中、小班每月1个;◊大班、中班、小班体育每月1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研工作计划2》摘要:,以作好检查、督促工作本学期主要检查内容:科技教育精品课、自然角、区域角——教研组检查、科探角、科学发现室活动、随笔、科技视听之旅、课题开展情况等。4.制订浣江幼儿园师徒结对计划,促使教师互帮互学,全...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科研工作计划教科研工作计划(二)
教科研工作计划1调动教师参加教科研活动的积极性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