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全园工作总结

2008-10-20  | 全园 幼儿 教职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幼儿园在镇2005年庆祝“六一”幼儿体操表演中获“优秀组织奖”,在10月份,我园被评为2005年度镇窗口式幼儿园,并通过了市“一级幼儿园的评估。 

  一、规范管理,保育并重,全面提高办园水平。 

  (一)建立和建全各级机制,理顺管理网络。 

  我园设立了、工会、家长委员会、教研组、教职工大会五个组织机构,设立正副园长各一名,后勤助理、教研组长各一名,下设有安全、保健、膳食小组等,不断理顺管理网络,形成层级管理分明,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人管的合理规范的战斗集体。 

  逐步规范档案管理,一年来,增设了档案室后,派专人管理,在专家的指导下,按类归放各种资料,并编号上架,保证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易于使用。 

  (二)坚持目标管理和常规管理。 

  我园根据目标的制订,围绕管理目标的四个环节,根据幼儿园工作内容:指导思想的总要求,思想政治,教育教养,卫生保健,全园重大活动和每月中心工作安排等,每学期根据上述步骤开展工作,为日常常规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团结高效的教师队伍。 

  1、努力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 

  一直以来我园重视教职工的思想素质教育,定期组织教职工学习《规程》等法规,抓园内先进典型,并向其学习,工会、团支部组织全园教师开展“师德演讲比赛”,通过这些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对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各方面成为幼儿表率,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保教人员细心照顾幼儿的例子数不胜数,受到家长的好评。除此之外,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市、镇妇联倡仪的“春蕾爱心助学”、“儿童慈善一日捐”的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共捐款4695元,为失学的孩子尽一份力。 

  2、加强对保教人员的岗位培训 

  (1)鼓励教职工参加提高学历的学习,一年来有5 位教师参加了成人高考,9位保育员取得上岗证3位炊事员取得初级厨师证。以集中、分组、自学等的形式,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纲要》等,提高理论水平,为全面贯彻和推行课程式改革做准备,逐步改变旧的教育行为,树立新的教育观. 

  (2)积极参加市幼教研究室组织的第二届市幼教科研成果推广会、幼儿教师电教活动现场观摩研讨活动等,不断学习其成功的经验。积极向有经验的幼儿园学习。为了开阔教职工的眼界,一年来,分别组织全体的教职工到市财贸幼儿园参观学习,组织担任音乐课的教师,参加广州市东山区未来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幼儿音乐教育研习班研讨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对比,找差距,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职工各方面的能力和教学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全园工作总结》摘要:集体。逐步规范档案管理,一年来,增设了档案室后,派专人管理,在专家的指导下,按类归放各种资料,并编号上架,保证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易于使用。二坚持目标管理和常规管理。我园根据目标的制订,围绕管理目标...
相关文章2004年全园工作总结二00五年安全工作总结
园长岗位责任制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