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电脑创意绘画的活动教案(仿米罗画)

2008-10-20  | 米罗 幼儿 活动 

  活动名称:仿米罗画

  活动目的:1、通过有关米罗作品的欣赏及介绍,使幼儿初步了解“米罗画”的特征。

  2、运用已掌握的电脑操作技能(“喷墨”和线条)引导幼儿发挥想象,创作出自己的“米罗画”。培养幼儿审美能力和再造想象、创造想象的能力。

  活动准备:有关“米罗画”的作品与书籍

  活动过程:

  一、教师出示“米罗画”作品,引导幼儿欣赏并使幼儿对“米罗画”特征有一定了解:米罗画由红、黄、蓝三元色构成。

  二、教师介绍绘画“米罗画”的方法与要点:

  1、选用画板工具箱中的“喷桶”。

  2、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喷墨团的大小。

  3、在画板上任意喷出红、黄、蓝三墨团,由此展开想象。

  4、人物情景基本完成后,在画面空白处画上“米罗画”的最明显特征:“米”字和小的黑圆点。

  三、师生讨论:请幼儿根据教师演示过的喷墨团来构思想象,像什么?可添画些什么人物?

  四、幼儿上机绘画,教师巡回指导,鼓励孩子大胆想象与创作。尝试

  不同大小墨团带来的不同效果。

  五、幼儿的表现与表达。

  1、幼儿相互欣赏同伴的作品

  2幼儿进行作品介绍,并对有特地的作品进行讨论分析,鼓励幼儿再造想象与创造想象。

  说课

  一、有关概念的界定:

  米罗是世界著名的画家,“仿米罗画”是根据米罗画的主要特征,

  展开想象创作作品。

  二、活动设计的意图:

  本次活动是我们开展电脑创意绘画中的其中之一,其目的是通

  过让孩子们欣赏各种不同画种把对这些画的理解感受融合到电脑的创意绘画中去,启发引导他们运用合适的绘画工具来表现。选择“米罗画”让幼儿欣赏,使因为这种画的特点很明显,以米字和红黄蓝绿四种色块为基调进行组合想象。孩子们觉得“米罗画”很好玩、很有趣,在欣赏后了解了“米罗画”特点之后,要求他们运用电脑工具将自己心中理解的方式,以“米罗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同时在创作中融合自己的想法进去,成为一幅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米罗画”。整个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大胆用“刷子和“喷枪”来表现他们对“米罗画”的理解和他们创作的“仿米罗画”作品“米罗画”。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还将选择“中国的名画”和“山水画”让孩子们来进行借画创意想象。

  三、本次活动的要求:

  1、通过有关“米罗画”作品的欣赏与介绍,使幼儿初步了解“米罗画”的特征(米字和红黄蓝绿四种色块为基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电脑创意绘画的活动教案(仿米罗画)》摘要:法与要点:1、选用画板工具箱中的“喷桶”。2、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喷墨团的大校3、在画板上任意喷出红、黄、蓝三墨团,由此展开想象。4、人物情景基本完成后,在画面空白处画上“米罗画”的最明显特征:“米”字和小...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美术] 米罗作品赏析利用电脑进行美术教育好处多
让孩子在电脑绘画中遨游大班美术:可爱的小乌龟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