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活动:翱游太空

2008-10-20  | 小个 真香 太空 

  学前班绘画活动设计方案:

  翱游太空

  活动准备:

  幼儿各准备画纸一张、水彩笔、铅笔、教师准备奖章数枚、标题艺术字

  活动目的:

  1.通过五指游戏,锻炼幼儿手指灵活性。

  2.营造意景,渗透文化意识,激发想象,培养创造力。

  3.培养幼儿从小就懂得关爱身边的人。

  活动过程:

  1.组织快速安静下来。

  教师带领幼儿齐做五指游戏:“小个子睡了,安静、安静,中个子睡了,呼噜、呼噜,大个子睡了,真香、真香。你睡了,我睡了,我们大家都睡了。”幼儿齐静息。

  2.随着优美的音乐,用语言将幼儿带入幻想中的情景。

  “小明友们睡了,我们大家都睡了。睡了,睡了,睡了……慢慢地,觉得身体变轻了,飘了起来。不,好象是长了一对翅膀飞了起来。也不,好象是坐上了美丽的天鹅来到了太空。哇,这里真是太奇妙了。无数颗星星眨着亮闪闪的眼睛轻盈地舞蹈。飞船从身边飞过,带来许多从未听闻过的气息……无边无垠的太空浩渺、宁静、祥和。许多小朋友喜欢吃的、玩的、和小朋友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它们在欢快地游戏。

  3.把幼儿从梦中带回来。

  “呤......时间到了”教师带领幼儿齐做游戏:“小个子醒了,早安,早安。中个子醒了,梳梳头,梳梳头。大个子醒了,刷刷牙,刷刷牙。你醒了,我醒了,我们大家都醒了。”幼儿齐坐端。

  4.引出课题。

  “小朋友们,老师刚才梦见太空了,太空究竟是怎样的?我也不知道。我真想马上就去翱游太空,看一看,而且我想带大家一起去,因为我很爱大家。我还想带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因为他们很爱我,为我做了很多事。但老师带不了那么多人,小朋友们想不想自己去翱游太空?”“那我们今天就一起去翱游太空吧!”出示课题。

  5启发幼儿关爱他人。

  “小朋友都想去翱游太空,你想带谁一起去呢?为什么?”(抽生)

  6.通过交流激发想象,培养创造力。

  “你会用什么方法去太空呢?请小朋友四个人一组说一说。”

  教师数数组织幼儿安静:“十九八......四三二一”

  “刚才我听到有的小朋友说坐火箭,有的坐飞船,有的坐飞机,还有的坐热气球,不错,但是这些很多人都知道。我想知道还有没有跟别人方法不一样的、更新奇的,看看谁最聪明!”

  “小朋友们真棒,想到很多不同到太空的方法。小朋友要是到了太空,你会看到什么样的情景呢?你最希望看到什么样的情景?还是请大家四人一组说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绘画活动:翱游太空》摘要:个子睡了,安静、安静,中个子睡了,呼噜、呼噜,大个子睡了,真香、真香。你睡了,我睡了,我们大家都睡了。”幼儿齐静息。2.随着优美的音乐,用语言将幼儿带入幻想中的情景。“小明友们睡了,我们大家都睡了。睡了,睡了,...
相关文章美术《到太空去旅行》大班全国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昨天开幕
飞向太空我们追赶神七飞向太空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