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仿编:夏天的秘密

2008-10-20  | 荷花 夏天 秘密 

  活动目的:

  1.在理解的基础上,主动学习儿歌,并积极开动脑筋,用恰当的语句表达自己的感受。

  2.培养仔细听的能力.

  活动准备:

  1.对夏天的特征有一定的了解.

  2.挂图、磁带

  活动流程:

  引起兴趣鈫捓斫馐桠啋讨论仿编鈫捬由旎疃

  活动过程:

  一、 引起兴趣

  t:现在是什么季节?(夏季)你怎么知道现在是夏天了?(自由回答)夏天有好多秘密你们想不想知道?(想)请你仔细的听一听,谁知道夏天的秘密。(教师有表情的朗诵诗歌)

  二、 理解诗歌

  1.(出示图片,听第一遍)t:谁知道夏天的秘密?(小青蛙)还有谁知道夏天的秘密?(荷花)还有谁知道夏天的秘密?(知了)

  2.t:请你听一听他们是怎么做、怎么说的?(听第二遍)他们是怎么做的、怎么说的?(幼儿复述)青蛙为什么知道夏天的秘密?(因为他是夏天出来的)我们一起来象小青蛙一样来说一说。(幼儿集体朗诵第一段)荷花是怎么做的、怎么说的?(幼儿复述)他为什么知道夏天的秘密?(因为他也是夏天出来的)

  t:谁想来象荷花一样做一做,说一说?(请几位小朋友复述)知了是怎么做的、怎么说的?谁能说完整(幼儿复述)

  3.t:我们一起来再来听一听夏天的秘密,好不好?(先听录音)t:我们一起来说一说夏天的秘密,好不好?(跟念)

  三、 讨论仿编

  t:夏天的秘密这么多,我们小朋友再来找一找夏天还有那些秘密?(幼儿自由回答)

  t:那么除了图上的这些,你还知道哪些夏天的秘密?

  t:你们怎么用好听的话来说一说呢?请你和好朋友商量一下。(幼儿讨论)

  t:请你来说一说。(幼儿上来朗诵)

  四、 延伸活动

  t:老师在小橱上准备了许多纸和笔,请你把你知道的夏天的秘密画一画、讲一讲。(幼儿操作)夏天的秘密夏天来了,夏天来了,夏天在哪儿呢?青蛙从一张荷叶跳到另一张荷叶上,呱呱的叫着,小声的说:鈥溝奶煸谡舛奶煸谡舛b澫奶炖戳耍奶炖戳耍奶煸谀亩兀

  池塘里荷花抬起头,露出笑脸,小声的说:鈥溝奶煸谡舛奶煸谡舛b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夏天在哪儿呢?知了在树上晒着太阳,小声的说:鈥溝奶煸谡舛奶煸谡舛b澪铱醇讼奶斓拿孛埽奶煺娴睦戳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诗歌仿编:夏天的秘密》摘要:师有表情的朗诵诗歌二、 理解诗歌1.出示图片,听第一遍t:谁知道夏天的秘密?小青蛙还有谁知道夏天的秘密?荷花还有谁知道夏天的秘密?知了2.t:请你听一听他们是怎么做、怎么说的?听第二遍他们是怎么做的、怎么...
相关文章大班主題:夏天在这儿小班语言:夏天趣闻
中班语言:夏天在这儿中班音乐:趣事夏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