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蜡烛

2008-10-20  | 幻灯 蜡烛 灯心 

  大班活动设计――有趣的蜡烛

  活动目标:1.通过观察,了解各种各样的蜡烛,说出蜡烛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

  2.能主动参与到自制活动中,并体验成功的快乐。

  3.初步了解蜡烛燃烧与空气的关系,对此现象产生浓厚的兴趣。

  活动准备:蜡烛若干、玻璃口杯若干、蜡烛幻灯片、音乐。

  活动过程:

  一、观察蜡烛

  1、引导幼儿观察点燃的蜡烛,说说自己看到的有趣现象,如:滴下来的蜡烛油像眼泪,而且有点烫。

  2、通过观看幻灯片以及各种各样的实物蜡烛,让幼儿了解蜡烛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

  (1)请小朋友们来看一看幻灯片,欣赏美丽的蜡烛。

  (2)教师请幼儿共同来欣赏各种各样的蜡烛实物。

  (3)引导幼儿说出蜡烛的用途,谈谈自己在什么时候用过蜡烛?(停电的时候、过生日的时候、打灯笼的时候……)

  3、再次观察蜡烛,会说说观察到的现象:小火苗会随风“跳舞”。说一说小火苗像什么呢?(像星星、像花蕊、像太阳、像萤火虫……)

  二、教师与幼儿共同点燃蜡烛。

  1、教师用打火机点燃蜡烛,然后请一名幼儿手拿蜡烛,这样蜡烛的灯心对灯心点燃,问:老师和同伴是这样点燃蜡烛的?你们想尝试一下吗?交代点燃蜡烛的要求。

  2、幼儿用同样的方法点燃蜡烛,在点燃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

  3、共同把蜡烛放在桌子上,一起感受美丽而又温馨的烛光。(听音乐一起随蜡烛的火苗起舞)

  三、游戏:《蜡烛的熄灭》。

  1.请幼儿讲一讲应该如何点燃蜡烛。(火柴、打火机……)

  2.引导幼儿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将蜡烛熄灭。(用手扇或用嘴巴吹)

  3.教师用另一种方法将蜡烛熄灭。首先点燃一根蜡烛,固定好,然后用一个玻璃口杯罩在蜡烛上,看看结果怎样?(熄灭)

  4.教师引导幼儿将自己桌面上的玻璃杯罩在点燃的蜡烛上。讨论为什么蜡烛会熄灭?

  5.小结:蜡烛的燃烧需要空气,杯内的空气烧完了,蜡烛也就要熄灭了,就像我们人一样,同样也需要空气。

  四、结束

  师:我们今天和蜡烛玩了好多游戏,同时对蜡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你们想不想知道蜡烛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吗?我们下次一起来制作蜡烛,好吗?(出教室休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蜡烛》摘要:样的蜡烛,说出蜡烛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2.能主动参与到自制活动中,并体验成功的快乐。3.初步了解蜡烛燃烧与空气的关系,对此现象产生浓厚的兴趣。活动准备:蜡烛若干、玻璃口杯若干、蜡烛幻灯片、音乐。活动...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蜡烛的探索大班科学活动:蜡烛燃烧的秘密
缺了哪种颜色的蜡烛(3-6s)德国最大的圣诞蜡烛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