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活动:人造彩虹

2008-10-20  | 彩虹 笔杆 圆珠 

  活动目标  

  1.尝试用多种方式制造鈥湶屎玮潯! 

  2.愿意与同伴交流、分享探索的过程。  

  活动准备  

  1.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2.部分制造鈥湶屎玮澋牟牧希壕底印⑶撑獭⑼该鞯脑仓楸时矢恕⑺⑵卟恃樟系取! 

  活动过程  

  1.产生兴趣。  

  鈥斺斢懈鲂∨笥言谟旯烨绲娜兆永锟吹焦惶趺览龅牟屎纾墒撬换岫拖Я恕U飧鲂∨笥迅械胶芤藕丁K头浅O胍惶跏粲谧约旱牟屎纭! 

  鈥斺斊舴⒂锥馕话屎绲男∨笥严氚旆ā! 

  2.人造彩虹的诞生。  

  鈥斺斕峁└髦植牧希加锥氤龈髦址椒ǔ⑹灾圃焘湶屎玮潯H纾悍考淅锏牟屎纭T谇撑汤镒吧纤丫底有狈沤套樱缓蠖宰继糇套樱固羯涞骄底由希髡底拥慕嵌龋湶屎玮澗突岢鱿衷谇奖谏稀R坏斡筒屎纭T谝慌趟戏乓坏斡停不嵊胁湶屎玮澬вΓ庑枰托牡髡劭吹慕嵌取1矢瞬屎纭H醚艄馔ü该鞯脑仓楸时矢松涞桨字缴希⌒牡刈矢耍字缴暇突岢鱿肘湶屎玮澚恕

  3.交流实验结果。  

  鈥斺斨圃斐鲡湶屎玮澓螅胗锥ハ嘈郎汀! 

  鈥斺斠加锥胪榻涣鳎菔咀约褐圃觳屎绲墓獭! 

  鈥斺斘颐遣唤霭镏四歉鲂∨笥眩伊颐亲约阂材芮崴傻赜涤幸惶跏粲谧约旱牟屎缌恕! 

  建议  

  1.人造彩虹的制造方式多种多样,应鼓励幼儿大胆尝试,使他们在自主的探索活动中体验发现的乐趣。  

  2.若幼儿对制造彩虹的过程非常感兴趣,教师可延长活动时间,允许孩子充分探究。  

  3.其他制造彩虹的方法:如在晴朗的日子里,背对太阳的方向,用喷雾器喷水,能形成鈥湶屎玮潱航咧盅丈挠突樟系谓铮眯」髑崆峤炼圃斐鲎约合不兜耐及富ㄎ疲字狡椒趴拷妫蛊卟恃樟嫌〉桨字缴希栏珊蟪晌屎缁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活动:人造彩虹》摘要:把镜子斜放进盘子,然后对准太阳转动盘子,使太阳射到镜子上,调整镜子的角度,彩虹就会出现在墙壁上。一滴油彩虹。在一盘水上放一滴油,也会有产生彩虹效应,但这需要耐心调整观看的角度。笔杆彩虹。让阳光通过透...
相关文章[自然类] 彩虹美大班主题:彩虹姐姐
科学活动:雨后的彩虹小班语言活动《彩虹》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