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电和雷击是否会影响小儿智力

2008-10-20  | 雷击 触电 高压 

  小儿玩弄电器,误触断落电线和高空电线是造成小儿触电的主要原因。在雷雨交加的时候,可见到被雷电击中的意外。雷击和触电对人体的损害一样。

  电流对人体的损伤主要表现为全身反应和局部灼伤。全身反应表现在如果人体瞬间接触电压低、电流小的电源时,患者有头晕、心悸、惊恐、面色苍白、表情呆滞甚至昏倒等情况。触电时间稍久或接触到高压电时,病儿很快出现心律不齐、血压下降、昏迷。若仍不能脱离电源,则会很快发生电休克、持续抽筋、呼吸不规则,甚至呼吸停止、心律紊乱,最后心跳停止而死亡。日常交流电易引起心脏异常,高压电或雷电击伤多发生呼吸中枢抑制。局部灼伤见于电源接触部位,面积大小不等。

  发现触电应立即抢救,分秒必争。尽快使触电者脱离电源,用身边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棍、竹竿来挑开电线,关闭电闸,不可用手直接去拉或推触电者,也不能用潮湿的或导电物去挑开电线,以防止自身触电。如果呼吸、心跳停止应在人工呼吸的同时行心外按压。情况稍好转应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加压给氧,用人工呼吸器代替呼吸,纠正缺氧,同时应快速使心脏复跳。呼吸、心跳恢复后仍要密切观察,防止再次发生心脏停跳,维持血压,头部降温,使用脱水剂防止脑水肿。局部灼伤按烧伤处理。

  触高压电和雷击可抑制呼吸中枢,导致脑细胞严重缺氧、坏死,小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脑细胞缺氧对小儿智力发育必定有影响,所以应注意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触电和雷击是否会影响小谤智力》摘要:筋、呼吸不规则,甚至呼吸停止、心律紊乱,最后心跳停止而死亡。日常交流电易引起心脏异常,高压电或雷电击伤多发生呼吸中枢抑制。局部灼伤见于电源接触部位,面积大小不等。发现触电应立即抢救,分秒必争。尽快使触...
相关文章小儿触电后的急救措施幼儿触电的急救与预防
喀麦隆:5名儿童遭雷击身亡夏季怎样预防雷击触电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